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分水:七旬党员践初心 甜甜蜜蜜过新年

2022-01-20 15: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曹凯强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通讯员 曹凯强)今年71岁的郑海,现居住桐庐县分水镇三槐村,是一名共产党员。退休后,他不忘初心、发挥余热、永葆党员本色,用一颗爱党爱民之心,诠释一名老党员的人生价值。

图片1.png

  “这是今年的白糖,您收好啊”,1月19日,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这是郑海骑着电动车为村里八十岁以上老人送温暖的场景。“真是非常感谢你们,每年都会想着我们这些老年人”村里老人姜七仙说道。

  “也没什么特别的想法,就是看到村里的老人很亲切,想为他们做一些事情。”当问起为何会给老人送白糖,郑海朴实的说道。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每年春节临近,郑海都会自费为村里八十岁以上的老人,送去一袋五斤装的白糖,今年已经是第八年了。

图片2.png

  王樟凤阿姨,今年91岁,眼睛经常会流泪,郑海就专门去镇上买眼药水,给送到家里去;王贞娜的老伴因病常年瘫痪在床,郑海平日里就经常去上门关心,帮助解决一些生活困难。

  “郑海是三槐村老年协会的会长,除了春节送白糖之外,平日里也非常关心村里老人的日常事情,哪家有什么困难,他都会去尽力解决,村民也都非常喜欢他。”三槐村党支部委员姚冬英说道。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71岁的郑海,现居住桐庐县分水镇三槐村,是一名共产党员。退休后,他不忘初心、发挥余热、永葆党员本色,用一颗爱党爱民之心,诠释一名老党员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