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聚力高质量,奋进共富路!

2021年度风云浙商揭晓 桐庐县企业杭州千芝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跃榜上有名

2022-01-17 14:2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 1月13日晚,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广电集团主办,浙江广电集团电视经济生活频道联合钱江晚报、浙商杂志共同承办,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省工商联等多家单位联合协办的浙江经济界的年度盛典——2021年度风云浙商颁奖仪式在杭州蝴蝶剧场举行。

  “风云浙商”评选活动创办于200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8届,共评选出180多位“风云浙商”,他们都是浙江经济发展的成功典范和鲜活样本。2018年起,“风云浙商”获得者还与“两院”院士等一同入选了浙江省杰出人才建档范围。今年的颁奖仪式首次采用篇章式发布,通过“新跃迁、新赛道、新动能、新航程”四个篇章,展示十位获奖浙商的风云事迹。颁奖仪式现场,在十位年度风云浙商揭晓之后,历届风云浙商与新当选的风云浙商、26山区县代表一起共同启动了“一起跨越 奋进共富路”特别行动,共同助力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桐庐县企业杭州千芝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跃榜上有名,自1998年创办企业至今愈二十四载,专注于婴童妇护理用品生产经营。千芝雅对于科技创新引领企业的追求,早已经刻在企业发展的基因当中。

微信图片_20220117145638.jpg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在吴跃董事长的带领下,利用千芝雅的技术能力、工厂条件,迅速进行口罩生产线的改造。在数字生产的加持下,顺利闯关。投资了4000余万元,改造并引进了多条国际一流的口罩生产线,同时腾出一座十万级的洁净车间,增产口罩。高峰时,口罩日产量达到600余万只。在顺利支援抗击疫情前线之后,2020年4月,吴跃发现口罩供应渐趋正常。他又一次毅然决然从口罩生产中转身, 回到了主业上。他说:“口罩生产只是为了帮助抗疫之需,对于我而言,事业的追求还要回到家庭护理行业的初心之上。” 

  向技术要市场,用创新闯空间。市场与用户给予这位敢于不断创新、坚持科技引领的企业家以足够的尊敬。依托婴儿拉拉裤的巨大成功,同时在成人纸尿裤市场的精耕细作,千芝雅迅速成长为业内知名的卫生用品企业。2013年,开发出国产第一条一次性婴儿使用游泳裤产品,进一步进行产品细分;2014年,引进中国第一条日本瑞光经期裤生产线,开创经期卫生护理全新品类,并成功获得第一个经期卫生护理裤品类的发明专利。

  截至2019年,千芝雅已经拥有500余亩发展用地,全球一流的全伺服生产线37条,年产50亿片卫生护理用品。同时,实现了综合产值45亿元,年上缴税款达到2.3亿元。千芝雅还积极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先后荣获“杭州市就业扶贫爱心企业”“浙江省和谐劳动关系双爱企业”等殊荣。

  与此同时,吴跃身上开始拥有多重身份:桐庐县人大代表、中国婴童行业年度评选专家评委,浙江卫生用品商会会长、中国造纸协会生活用纸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并先后获得桐庐县创业高层次人才专项津贴人员、桐庐县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桐庐县劳动模范称号,杭州市十佳科技创新人才、第十届“杭州市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2019年12月27日,吴跃更是作为桐庐十大企业家代表之一,与“三通一达”等知名企业掌舵人一起,荣耀入驻桐庐“企业家名人堂”。2020年先后荣获抗疫先进个人、浙江省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24年来,千芝雅已累计投入近25亿元引进45条国际一流的全伺服智能生产线,累计年产卫生护理用品50亿片。千芝雅全球研发中心及智能制造基地的建成投产让千芝雅‘数字化、云端化、智能化’的数字化黑灯工厂、高能级赋能工厂。未来,希望能够打通行业生态链,通过产业高效协同、产品集群化链接、数字化高效赋能的产业集群,打造百亿卫生用品产业链。”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风云浙商”评选活动创办于200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8届,共评选出180多位“风云浙商”,他们都是浙江经济发展的成功典范和鲜活样本。2018年起,“风云浙商”获得者还与“两院”院士等一同入选了浙江省杰出人才建档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