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江南镇:垃圾分类收集“音乐线”亮相街头

2022-01-14 17: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梦龙

  浙江在线1月14日讯(通讯员 叶梦龙)“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1月14日早上7点半,江南镇江南路上准时响起了悠扬的乐曲《茉莉花》,垃圾收集“音乐线”开始营运,沿街的商户们纷纷将事先分类好的各类垃圾分门别类地投放进收运车中。

微信图片_20220114164427.jpg

  “每天二个时间段,《茉莉花》一唱起来,我就知道是垃圾收运车来了。这个时候我们就把已经分好类的垃圾拿出来,他们就会帮我们把垃圾收走,店里没有垃圾存留,环境也好很多。”沿街商户徐先生对这条“音乐线”赞不绝口。

  江南镇自2022年1月1日起在江南路、市场路、高山路等多条线路开通垃圾收集“音乐线”,对沿街商铺试点运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线”分类收集工作,实行“上门服务”。“音乐线”目前正处试运行阶段,每天有两个上门收集时间段,分别是早上7:30至11:00和下午13:00至16:30,15米左右设置一点收集点,每个点位停留1到2分钟,沿街商户们可以在这两个时间段内将店内垃圾投放至收运车内。

  “共有3辆沿街收运车投入试点工作,每辆收运车都配有四分类收集箱,对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易腐垃圾及有害垃圾进行分类清运,沿街商户们需分类投放,收集员在收集过程中也会进行分类指导,此举不但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也进一步提高了集镇的垃圾分类质量。对于从事餐饮、水果、生鲜销售等易腐垃圾产生量较多的沿街商铺,我们会酌情增加停留时间。”江南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林玲介绍道。

  接下来,江南镇将根据“音乐线”试运行情况,结合商户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调整收集时间和收集频次,进一步使我们的“音乐线”运行得更加稳定。为打赢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夯实“全国生活垃圾分类文明示范县”创建基础贡献江南力量。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江南镇自2022年1月1日起在江南路、市场路、高山路等多条线路开通垃圾收集“音乐线”,对沿街商铺试点运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线”分类收集工作,实行“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