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挥毫泼墨迎新春 巧手银剪送祝福

桐庐县文化发展中心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来到江南镇

2022-01-13 16: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苏文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通讯员 苏文)“刚刚路过祠堂,看到书法家们到我们村里写春联,赶紧跑来看看,这些老师书法写得好,红红的春联,红红的剪纸,真的年味十足,特别热闹喜庆。”
  腊八过年味浓,挥毫泼墨迎新春,1月11日,由桐庐县文化发展中心联合桐庐县书法家协会、桐庐县美术家协会主办,桐庐县江南镇人民政府协办的“迎福迎喜迎新春 暖心暖意送祝福”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来到省级文保单位江南镇深澳村申屠氏宗祠,受到百姓们的热烈欢迎,活动现场暖意融融。

微信图片_20220113150437.jpg

  虽然冬日里气温不高,可是书法家们热情高涨,百姓们更是激动非常。春临大地百花艳,福照家门万事兴,一副副对联寄托书法家们喜庆的新春祝福,一张张剪纸剪出年年有余的好兆头,上百副春联作品纷纷被老百姓收入囊中,幸福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活动为百姓们送上浓浓年味的文化大礼包。
  江南镇党委委员郑继红谈到:“传统春节将至,迎新纳福是农村的习俗,而写春联剪窗花贴福字,更是家家户户必备的春节套餐。这次的活动地点既有文保单位也有拆迁小区,乡村离不开乡情,更离不开具有乡土气息的文化。”
  据悉,桐庐县本次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的春联作品,字里行间既有对物质生活的美好向往,也有对精神生活的孜孜追求,文化活动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文化文明繁荣兴盛的目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月11日,由桐庐县文化发展中心联合桐庐县书法家协会、桐庐县美术家协会主办,桐庐县江南镇人民政府协办的“迎福迎喜迎新春 暖心暖意送祝福”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来到省级文保单位江南镇深澳村申屠氏宗祠,受到百姓们的热烈欢迎,活动现场暖意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