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首考获优”!桐庐县财政局推动绿色转化专项激励资金“用到实处”

2022-01-10 17: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敏 何晓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通讯员 徐敏 何晓)近日,省财政厅通报2020年度绿色转化财政专项激励资金绩效考评结果,这也是首次绩效考核。经自查自评、现场核查等程序,浙江桐庐县在23个试点县(区、市)中脱颖而出,获得2020年度绿色转化财政专项激励资金绩效考评优秀。

  据悉,桐庐县本轮绿色转化财政专项激励资金共涉及重点项目22个,分为环境保护、绿色产业、平台创新、体制机制四大类别。截至2020年度考核期内,桐庐县使用绿色转化财政专项激励资金1.27亿元,撬动社会资本等其他资金12.88亿元,有力推进了县域绿色发展,加快了绿色转化进度。在各方合力之下,桐庐县2020年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5.6%,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达标率稳定在100%,工业危险废物无害化利用处置率99.1%,森林覆盖率75.2%。

  同时,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转化渠道更加丰富,切实提高了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基本形成绿色产业发展格局,县域创业创新体系更具活力,数字经济发展支撑能力更强。

  2020年度,全县农业增加值率达到70.2%,民间投资、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投资增长率10%、15%,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速12%,绿色优质农产品比例达到58.36%。另一方面,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5.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逐步提高,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低收入群众收入持续较快增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明显提高,享受生态优化和经济发展的双重红利,人民生活更幸福。

  推动绿色转化专项激励资金“用到实处”,县财政局经济建设科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财政局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协同,以目标为导向,以项目为抓手,继续扎实推进绿色转化财政专项激励试点工作。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省财政厅通报2020年度绿色转化财政专项激励资金绩效考评结果,这也是首次绩效考核。经自查自评、现场核查等程序,浙江桐庐县在23个试点县(区、市)中脱颖而出,获得2020年度绿色转化财政专项激励资金绩效考评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