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横村镇:“桃花源”里谋“共富”

2022-01-07 17: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艺琨 袁媛

  浙江在线1月7日讯(通讯员 陈艺琨 袁媛)日前,在桐庐县横村镇阳山畈村“桃花源”观景平台县镇党代表、村两委干部、蜜桃产业农户代表、青年代表等齐聚香樟树下,以“学习党代会精神 凝聚向未来力量”为主题,结合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话“蜜桃销售”新渠道,谋“产业发展”共富路。

微信图片_20220107162828.jpg

  “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了优资兴业、聚人兴城、强产兴县三大战略,以及“产业跃升、全域大美、改革赋能、文化兴盛、民生福惠”五大行动,明确了我们桐庐努力成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的目标,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县党代表、阳山畈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包洪弟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学深悟透、真抓实干,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围绕“共同富裕”“产业发展”等话题,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打开了话匣子。

微信图片_20220107162832.jpg

  阳山畈村蜜桃产业已有近160年的种植历史,是祖辈们的劳动结晶、智慧体现,是当下村民们的“致富路”“经济树”“发财果”。

  随着蜜桃品质不断提升,种植标准逐步提高,虽已成为远近闻名的“明星水果”。但同样面临种植成本不断提高、蜜桃产量接近巅峰等问题,如何以“包销到人”为切口,打开蜜桃销售新渠道?

  “阳山畈蜜桃知名度已经打响,销售是关键问题。建议把年轻人组织起来,做网上销售一定比比零售省力些。”村民们纷纷为蜜桃销售路径出谋划策。

  为此,阳山畈村组建“阳山畈蜜桃推销工作队”助力农户销售蜜桃,探索按照“订单式销售”“精品路线”等模式,通过“包销到人”的销售蝶变,为实现共同富裕村集体经济“8050”目标先行探路。

微信图片_20220107162835.jpg

  对于农业产品怎么发展,如何破解销售难题,横村镇也有着进一步的设想。“我们计划成立一个大型果蔬集散中心,整合资源,把整个镇乃至整个县的农产品都放在一起销售,为大家搭建一个‘抱团’销售平台。”横村镇镇长骆宝丞表示。

  接下来,横村镇将县党代会精神落实到产业振兴、美丽样板、效能建设、全民共富等具体工作中,切实扛起为民服务的新担当,开创横村发展的新局面。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日前,在桐庐县横村镇阳山畈村“桃花源”观景平台县镇党代表、村两委干部、蜜桃产业农户代表、青年代表等齐聚香樟树下,以“学习党代会精神 凝聚向未来力量”为主题,结合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话“蜜桃销售”新渠道,谋“产业发展”共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