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金溪村:“新村夜话”学精神献计策

2022-01-06 16: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文静 刘庆华

  浙江在线1月6日讯(通讯员 徐文静 刘庆华)日前,桐庐县城南街道金溪村峙山文化礼堂广场上情意浓浓、暖意融融,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金溪村两委会干部和13名流动党员围坐在一起,结合“固定主题党日”活动,上党课、献计策、学习党代会精神,开展了一次特殊的“新村夜话”。

  会上,金溪村党总支副书记朱春平表达了对大家参加活动的欢迎,并将2021年全年金溪村党总支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内容逐月进行了概括性的介绍和解读。
  “这次党代会提出产业发展和美丽建设两大主题,我们金溪村要牢牢抓住产城融合发展机遇,建设更加美好的村庄。”金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朱双林传达了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虽然党代会刚刚结束,但朱双林的心情依然很激动,这也燃起了乡贤流动党员们的故乡情。
  “今天真得很开心,能够参加村里流动党员的学习会,不仅及时了解县第十五次党代表会议精神,而且也对2021年每个月固定主题党课进行了集中学习。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来自浙江智慧普华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软件测试工程师朱晓丽激动地表示。
  张洪栩是永康市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总经理,听了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后倍感振奋。他介绍了自己在外地多年做快递的体会,并将当地一个小村庄如何打包引进快递物流企业、从而壮大了集体经济、给小山村带来活力的做法分享给在座的每一个人。  
  “希望金溪村在发展建设产城融合示范区的过程中,能够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通过招商引资带动人力资源的扩大,无论引进一个企业或是项目,最关键的是带来人口红利,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聚人兴城’就是这个道理,因为人口红利才能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张洪栩越说越激动。
  随后,流动党员们畅所欲言,围绕“组建护村队、加强村级社会治理”“拓宽峙山路、便于畅行交通”“修建停车场、改善村容环境”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乡贤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你们作为乡贤中的党员、在外创业工作的精英,能为家乡的发展出点子,让我们很感动,说明你们心里永远有家乡、爱家乡。接下来,我们也要好好分析和研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如何能利用我们磁性产业园的建设,来增强它辐射的功能、人口集聚的功能,来推动我们村里的第三产业的发展。大家集思广益,一定会凝聚起我们发展的合力。”城南街道纪工委书记、联村领导俞福仁在总结“新村夜话”时感慨万千。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日前,桐庐县城南街道金溪村峙山文化礼堂广场上情意浓浓、暖意融融,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金溪村两委会干部和13名流动党员围坐在一起,结合“固定主题党日”活动,上党课、献计策、学习党代会精神,开展了一次特殊的“新村夜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