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第二届“君山名师”教学能手大赛启动 45名教师课堂教学“各显神通”

2022-01-06 10: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邓晓忠

  浙江在线1月6日讯(通讯员 邓晓忠)近日,浙江桐庐县第二届“君山名师”教学能手大赛正式启动,经过前期对参赛教师的资格审查、教学设计评比,最终确定了45名教师进入课堂教学考核程序。

  据悉,此次入围“君山名师”教学能手大赛的45名教师,来自全县各中小学及幼儿园,涵盖语文、数学、体育、音乐、心理以及学前教育等学科。

  近日,在各相关中小学、幼儿园的三尺讲台上,这45名教师“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呈现了一节节精彩纷呈的教学课堂。

  在桐庐中学课堂教学考核点,该校化学老师于江准备的是一堂《硫及其化合物》讲课。当他以硫为原材料进行焰火实验,燃出寓意“桐庐中学建校80周年”的“80”字样焰火时,赢得了全班同学的热烈欢呼。

  “备课的过程中,我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并进行多次修改,最终才确定了这个课题。”于江表示,无论是设计课堂教学,还是在课堂上开展一些趣味实验活动,都是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动手能力,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让核心素养真正在课堂教学中落地生根。

  而在春江小学课堂教学考核点,实验小学语文老师李虹带来的一堂生动有趣的古诗课,同样赢得了同学们的热情欢迎。

  “古诗是学生学习的难点,而这堂课的诗歌又是关于田园农事的,它与学生的生活相差很远。于是,我课前收集了很多资料,想了很多的办法,搭建了各种框架,只为让学生能够走进画面、集汇情感,达到情景式、融为一体的课堂效果。”李虹说,通过这次比赛,她发现不管到什么样的年龄,教师都要不断地磨炼自己的教学水平,努力地提高教学素养。

  课堂教学考核后,县第二届“君山名师”教学能手大赛领导小组还将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进行汇总统计,按成绩由高到低,结合学科、学段分布,初步确定“教学能手”入选名单。

  “一方面,是让优秀教师能有一个展示自己风采的平台;另一方面,希望让教师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此外,也想借此机会,弘扬劳模精神。”谈及举办“君山名师”教学能手大赛活动的初衷,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教育工会主席徐永茂表示,希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形成一个良好的创新争优氛围,促进桐庐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浙江桐庐县第二届“君山名师”教学能手大赛正式启动,经过前期对参赛教师的资格审查、教学设计评比,最终确定了45名教师进入课堂教学考核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