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杭州桐庐:税收助力企业“智造”升级

2021-12-27 16: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凌 吴丽丽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通讯员 黄凌 吴丽丽)近年来,桐庐县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实施制造业改造提升工程,提高实体经济发展质量,有力促进了制造产业转型升级。桐庐税务部门发挥税收职能,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动能,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微信图片_20211227161453.jpg

  服务加力,促“智造”发展

  杭州市千芝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致力于家庭健康卫生护理产品产业23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运营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该企业引入硬件智能化设备,搭建软硬件全流程业务框架,着力打造“千芝雅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据测算,随着项目第一步规划的落地,企业生产成本下降35%,能源利用率提高13.6%,业务效率提高25%。

  据了解,去年疫情期间,原材料连续跳涨,国际市场和内需市场消费力减弱。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在面临困境时,看见了希望。税费缓缴、固定资产税前一次性扣除、社保费减免等政策的落地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并助力实现逆势上扬,2020年取得17.26亿元的营业收入。

  “近年来,桐庐税务部门持续推进税企双向减负,积极落实‘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优化税收服务举措,一对一开展涉税缴费辅导,帮助我们用足用好优惠政策,为我们数字化转型和发展增加了信心和底气。”杭州市千芝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虎朝表示,“公司2021年研发费用享受加计扣除节税约800余万元,绝大部分又都投入到研发和生产的数字化改造中,进一步推动了产品的推陈出新,实现了双向促进的良性循环。”

  政策加码,促“智造”升级

  智造优化产品,数字助力升级。和千芝雅一样,杭州泛亚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在税收助力之下的“智造”之路也越走越顺。

  作为卫浴产品设计、制造和销售的老牌企业,杭州泛亚卫浴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启动厨卫产品智能制造生产基地和厨卫研发中心及信息化建设项目,迈出生产自动化、智能化升级的坚定步伐。据介绍,企业将依托研发中心,实现橱柜、龙头、软管等产品功能上的迭代更新,还将运用ERP系统、MES系统、PLM系统等信息化管理软件和技术,建立数字化车间,推进未来工厂建设,为企业发展赢得更广阔的空间和市场。

  “智能制造是企业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取胜的法宝。”杭州泛亚卫浴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毛莲娟说,“企业近三年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等税收优惠总额超过2600万元,这些实打实的减税红利,让我们更有底气投入到新产品研发中,为客户打造更加智能的厨卫产品。”

  数字经济时代,实体经济需要与科技创新相融合,促进企业做强,产业升级。下一步,桐庐县税务局将继续做好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运用大数据平台实现政策和企业智能匹配,分类别、有针对性地加强对企业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工作,全力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助力企业更快更好地实现数字化改革。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年来,桐庐县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实施制造业改造提升工程,提高实体经济发展质量,有力促进了制造产业转型升级。桐庐税务部门发挥税收职能,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动能,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