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第四届桐庐企业家日 百名企业家零距离体验职业教育

2021-12-27 14: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艺琨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通讯员 陈艺琨)12月26日,第四届浙江桐庐企业家日“走进职业教育”活动举行,来自各乡镇(街道)的百名企业家走进杭州技师学院,零距离感受职业教育。

  技能人才队伍是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特别重要的基础性骨干力量。近年来,桐庐县推进“政策保障、培训统筹和服务优化”的“三位一体”举措,奋力打造“杭州西郊技能人才高地”,在统筹技能人才培养、选树优秀技能人才、优化数智技能人才服务等方面狠下功夫,深入推进校企融合,广泛开展技能培训、技能竞赛等活动,力促技能人才培养扩容提质,筑牢经济社会发展人才之基。

6f1218c3d3f697e3a6d53d5593602b6.jpg

  开幕式上,“政行企校”四位一体合作办学平台正式启用。该平台的建立,有利于进一步形成“政府提供政策支持,行业进行指导、监督,企业扛起主体担当,院校培养优质人才”的良好态势,持续深化产教融合的广度和深度,构建与当地产业紧密联系的产业学院模式,培养符合产业转型升级亟需的高技能复合型人才,进而形成“政行企校协同、产教训研融合、育选用评贯通”的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为我县技能人才队伍壮大提供有力支持。

d6ac80ebe49f753e971b4b14a7d7827.jpg

  多年来,杭州技师学院坚持高端引领、多元合作、精致卓越、创新创特的办学理念,以汽车、飞机、轨道、机电、商务五大类专业群为特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先后培育杨金龙、蒋应成两位世界技能大赛冠军,通过不断探索,逐步走出了一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创新特色之路。开幕式结束后,百名企业家分组体验了喷漆、卡丁车、无人机障碍躲避、飞机模拟操控等特色项目,在参观与体验中感受职业教育的发展。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年来,桐庐县推进“政策保障、培训统筹和服务优化”的“三位一体”举措,奋力打造“杭州西郊技能人才高地”,在统筹技能人才培养、选树优秀技能人才、优化数智技能人才服务等方面狠下功夫,深入推进校企融合,广泛开展技能培训、技能竞赛等活动,力促技能人才培养扩容提质,筑牢经济社会发展人才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