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举办第四届“企业家日”活动

2021-12-27 14:0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 千帆竞发浪潮涌,百舸争流正当时。12月26日,桐庐隆重举行第四届“桐庐企业家日”,桐庐广大企业家又一次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弘扬新时代桐商精神,激发企业家发展活力,桐庐用一座城市的名义向企业家们献上最高敬意。

19ec0a8cdae24e44f70593c8c09d001.jpg

  桐庐经济发展基础深厚,桐商历史源远流长。一大批优质企业、优秀企业家,以实干为笔,书写了桐庐经济发展的辉煌历史。节日当天,广大企业家们共聚一堂,共谋桐庐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愿景和路径。杭州象限科技有限公司等33家企业入选2021年桐庐企业家群英榜,并接受表彰。
  “桐商学堂”是本届企业家日为广大企业家准备的节日惊喜。为进一步激发企业家“心无旁骛创新智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的激情与信心,桐庐县委、县政府专门创设“桐商学堂”助推企业创业创新、转型升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据悉,“桐商学堂”制定三年行动计划,根据规模、领域及发展阶段的不同,开设素质提升班、创新拓展班、能力强化班、校企合作班等4个班次,通过理论培训和现场教学相结合、“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统筹分类组织、分批实施、按需施训等方式推进企业人才的培训,预计辐射120名企业家、400名高管人才和培育3000名高技能人才。
  在此次企业家日当天,桐商学堂正式启动,并开设首场“我们的分享会”活动。分享会围绕“转型升级”“创业创新”“做大做强”三个板块,邀请北京证券交易所华东基地、省经信厅专家及浙江大胜达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众望布艺股份有限公司、浙富控股、艾罗网络能源的企业负责人围绕数字化改革、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及企业上市等方面进行“现身说法”。作为行业领域的佼佼者,他们的发展理念和创新发展之路也为桐庐广大企业今后做大做优做强的发展之路提供了借鉴。
  当天上午,还在杭州技师学院举办了以“校企共成长  健康再出发”为主题的企业家“走近职业教育”的活动。现场举行了“政行校企”四位一体合作办学启动仪式,并邀请企业家现场体验产业学院教育内容,旨在以边体验、边学习、边交流的形式,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桐庐产业发展积蓄专业人才力量。
  桐庐县委、县政府将突出产业发展和美丽建设两大主题,聚焦“优资兴业、聚人兴城、强产兴县”三大战略,坚持“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实施产业跃升行动,做大做强经济主平台,持续加快产业发展模式从资源消耗型向智力支撑型、技术支撑型转变。同时,也将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大力营造“尊商、重商、爱商、护商”的浓厚氛围,推动要素集聚、政策创新、服务集成,让服务供给更精准、更有力、更可及,让企业发展更舒心、更安心、更暖心,与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在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新征程中共同谱写精彩篇章。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千帆竞发浪潮涌,百舸争流正当时。12月26日,桐庐隆重举行第四届“桐庐企业家日”,桐庐广大企业家又一次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弘扬新时代桐商精神,激发企业家发展活力,桐庐用一座城市的名义向企业家们献上最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