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莪山畲族乡实现3A景区村庄全覆盖

2021-12-22 15: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宁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通讯员 汪宁)近年来,桐庐县莪山畲族乡按照浙江省万村景区化要求,以畲文化为依托,不断做深文旅融合文章,围绕全域规划全面推进景区村庄建设,随着沈冠村、尧山村3A景区村庄验收通过,莪山畲族乡已实现3A景区村庄全覆盖。

  莪山乡借助“微改造 精提升”工作契机,规范两村旅游标识标牌,提升两村整体村容村貌,聚力打造最有味道的民俗村落。

  “稻香沈冠”通过旱改水的方式,把旱田改成水田,种植水稻,充分发掘畲族传统“稻鱼天养”传统农法,结合现代科学技术,建立沈冠“鱼米香”稻渔共作基地,以创业乡村为抓手,提升美丽田园、最美茶园建设,加大村庄环境整治力度,培育乡村旅游业态,打造农旅融合新典范。

  “花香尧山”依托靓丽的自然风景,别样的田园风光,打造出了“藤八塆、胜因寺水库、阵山雨霁、双园晨曦、村内大桥头、馒头山竹林、尧溪夕照、粮仓寄语”尧山八景;以中草药产业园为基础,独特的畲味小吃为亮点,建设最美园区,打造研学旅游。

  莪山乡因地制宜,坚持整乡推进、差异发展,不断做精做强“一村一品”,打造“处处有风景,村村是景区”的旅游胜地。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年来,桐庐县莪山畲族乡按照浙江省万村景区化要求,以畲文化为依托,不断做深文旅融合文章,围绕全域规划全面推进景区村庄建设,随着沈冠村、尧山村3A景区村庄验收通过,莪山畲族乡已实现3A景区村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