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集科普互动于一体 桐庐首个消防主题公园建成

2021-12-22 10: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邓晓忠 单佳铭 何超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通讯员 邓晓忠 单佳铭 何超)萌萌的消防员塑像、有趣的消防安全知识翻板游戏、红黄相间的119长凳……近日,桐庐县首个消防主题公园正式建成。市民不仅能在这里休闲娱乐,还可以学习到消防安全常识和灭火自救技能。

微信图片_20211222095741.jpg

  据悉,该消防主题公园位于桐君街道天目路与广场路交叉口,建设面积约1800余平方米,以广场现有设施及绿化为基础进行设计改造,采用实物、宣传展板、卡通人物、消防垃圾桶等主题装饰,设置了消防主题造型、消防知识宣传栏、消防标识互动翻板、消防座椅、消防提示牌、消防玩偶合影等消防设施,宣传内容浅显易懂,既融入公园原有景观,又彰显消防元素和主题,为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供了一个宣传阵地。
  “公园消防特色鲜明,集科普教育、亲子互动和消防文化于一体,是‘一站式’消防科普宣传教育的场所。”谈及建设消防主题公园的初衷,桐庐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金悦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广大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消防文化熏陶,零距离了解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真正发挥“小阵地、大宣传”的社会宣传效果,有效扩大消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让消防安全文化更加贴近市民,营造全民学消防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桐庐县消防救援大队和桐君街道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实时更新消防主题公园的宣传展板,让广大市民在公园休闲娱乐的同时,了解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共同参与平安桐庐建设。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萌萌的消防员塑像、有趣的消防安全知识翻板游戏、红黄相间的119长凳……近日,桐庐县首个消防主题公园正式建成。市民不仅能在这里休闲娱乐,还可以学习到消防安全常识和灭火自救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