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本地草莓上市 产量低售价有点高

2021-12-20 11: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美兰 倪望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通讯员 蔡美兰 倪望)11月底12月初,桐庐本地草莓陆续开始上市。今年的草莓季颇有些“坎坷”,草莓不仅晚收,和往年相比个头偏小,售价却高出好多。而就在消费者叫嚷着吃不起的同时,草莓种植户也是一脸苦恼,因为产量偏低,即使卖到五六十元一斤,今年草莓的总体收入依然不如往年。

微信图片_20211220094300.jpg

  在桐庐县横村镇东南村键英家庭农场的草莓大棚内,农场主严键英正弯着腰在删减长势过旺的枝叶。虽然已到了盛产期,大棚内可见的成熟草莓却并不多,严键英告诉记者,去年的这个时候,草莓棚里随处可见又红又大的草莓,前来采摘的人是一拨接着一拨,而今年,草莓棚里一眼望去基本上是绿色的植株,长出的草莓不仅个头小,第一批草莓产量也减少了一大半。 据严键英介绍,往年12月草莓已大面积上市,但今年草莓生长期受高温影响,前期只开了30%的花,导致晚收且产量下降。

微信图片_20211220094304.jpg

  键英家庭农场是桐庐县面积最大的草莓园,今年种植面积和去年差不多,有40多亩,品种为丰香、粉玉、贵妃、苹果等,目前售价为每市斤50到60元不等,新品种粉玉价格更高,每斤售价为120元。虽然价格比去年同期高出不少,但严键英并不开心,她说:“现在每天大概有七八十斤的产量,往常同期一天能有三四百斤、四五百斤的产量,今年还不到去年的1/3。”

  键英家庭农场的草莓园就位于省道旁,交通便利,因而这几天前来采摘的人也特别多。虽然售价高,但草莓却往往供不应求。不过随着气温逐渐回归正常,后续阶段的产量正逐渐赶上,预计本月中下旬到元旦期间产量会明显增加,虽然到时价格可能会大幅下降,但严键英仍然很是期待。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1月底12月初,桐庐本地草莓陆续开始上市。今年的草莓季颇有些“坎坷”,草莓不仅晚收,和往年相比个头偏小,售价却高出好多。而就在消费者叫嚷着吃不起的同时,草莓种植户也是一脸苦恼,因为产量偏低,即使卖到五六十元一斤,今年草莓的总体收入依然不如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