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金溪村:新村夜话学全会精神 话产城融合前景

2021-12-10 17: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文静 刘庆华 张超玲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通讯员 徐文静 刘庆华 张超玲)12月7日晚,桐庐县城南街道金溪村村委楼内灯火通明,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开展“新村夜话”,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话产城融合前景。

  夜话开始,金溪村党委副书记朱春平首先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和解读。

微信图片_20211210164919.jpg

  目前,金溪村正在经历着一场以产城融合为主的重大变迁。“从去年11月产城融合项目启动以来,产业区块涉及的土地青苗赔付和祖坟迁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前期,城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我们金溪村两委班子至上而下努力做群众工作,广大村民理解和支持,项目进展非常顺利,位于中联自然村区块的一期工程已经顺利开工建设。”金溪村党委书记朱双林表示。
  “那磁性产业园工程这么大,它到底会给老百姓带来什么利益呢?”话语刚落,大家不禁发问。“从整个产业园开工建设到投产运行,区块内总人数大约会达到1.5万人左右,居住人员的增加首先可以促进地区消费,老百姓也可以在家门口做生意,同时,我们可以利用多余或闲置的居住空间,进行出租,这也是一笔可观的收入。磁性产业是一个高新产业项目,产业规模的扩大可以提升和改善我们金溪村的环境,能够使产业、商业和城市其它服务功能融入到我们金溪村。”金溪村党委副书记朱春平回答。

微信图片_20211210164922.jpg

  “我们中联自然村集体收益比较薄弱,而这次产城融合项目的建设,中联自然村将在金中路和尖端路交汇处建设集体房屋资产,预计10000平方米左右,原来项目区块处置的集体房屋赔付金额可以转借给街道,我们村能增加近百万的收入。”朱春平的回答引发了阵阵掌声。
  20点40分,室外早已寂静,但会议室里的讨论依旧意犹未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给我们描绘了一幅‘共同富裕’的蓝图,磁性产业园的建设就是我们金溪村迈出的第一步。随着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建设,金溪村也一定能尽快融进桐庐城市发展的圈子,让越来越多的人落户我们金溪,让金溪村的经济越来越壮大,村里百姓越来越富裕。”金溪村党委委员高杭忠的总结为新村夜话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2月7日晚,桐庐县城南街道金溪村村委楼内灯火通明,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开展“新村夜话”,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话产城融合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