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凤川:小厕所大民生 “公厕革命”助推环境大整治 

2021-12-10 17: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欣毅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通讯员 陈欣毅)“以前这座公厕的气味大,尤其是夏天,隔老远都能闻到味儿。现在一改造,空气好得不得了,和江边的空气一样清新。”日前,在桐庐县凤川街道马家溪旁,公厕管理员申屠师傅脸上笑开了花。现在这个公厕低位负压除臭系统、工具间、感应热水、洗手液、厕纸一应俱全……相比以前,真是干净清爽了不少。

微信图片_20211210165000.jpg

  自“迎亚运”环境大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凤川街道坚持做好公厕服务提升改造工作,坚持秉承“一厕、一景、一特色”的理念,兼顾外观设计和内部提升,使城市“厕景”成了城市新貌。

  “打开高德地图,输入公共厕所,马上就能跳出就近公厕,具体位置一目了然,很方便。”行走在翙岗古街,李阿姨对城市公厕查找功能赞不绝口。这就是在凤川街道推广的公厕数字地图,依托“高德地图”导入城市对外开放卫生间信息,实现公厕网上一张图,为公共服务树立高品质标杆,也让群众的“方便之事”更方便。

  同时,针对游玩聚集点,人流量大的公厕,凤川街道也有自己的一套办法,一方面严格落实延长保洁时间机制,按照“有厕纸无异味”“一客一洁”管理和服务标准,另一方面加大保洁频率,时时增加纸张供应量,确保公厕干净整洁。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以前这座公厕的气味大,尤其是夏天,隔老远都能闻到味儿。现在一改造,空气好得不得了,和江边的空气一样清新。”日前,在桐庐县凤川街道马家溪旁,公厕管理员申屠师傅脸上笑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