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微改造精提升 古建筑成艺术展厅

2021-12-10 16: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斌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斌)连日来,浙江省桐庐县桐君街道梅蓉村罗家、龚家的古建筑群迎来众多前来艺术打卡的游客。经过微改造、精提升,这里成功举办了中国桐庐山水艺术季六大主题联展。

微信图片_20211210153557.jpg

  这六大主题联展包括“溯江观山——国际水彩画名家桐庐邀请展”“大美无言——国际艺术大家版画展”“漆茶人生——梁峰生活美学展”“中国青少年雕塑大展获奖作品展”“裁得彩练当空舞——叶浅予中国画作品展”“梅洲探梅——浙江省水彩画名家风采作品展”,以雕塑、水彩、中国画等艺术表现形式为游客呈现艺术之美。
  罗家大屋是梅蓉最具规模的代表性建筑,1914年由罗家大户罗阿茂、罗阿梅两兄弟共同建造而成。这幢古建筑高大宏伟,白墙黛瓦、马头墙、砖木石雕,两层十间两厢,屋内周墙头雕刻有戏文故事、花鸟图案等,非常精美。经过修葺保护,百年建筑重焕光彩,今年10月至12月艺术节期间,罗家大屋成为国际艺术大家版画展的展厅。
  龚家古建筑群落建于1850-1911年间,前后跨度约半个世纪,系徽派建筑和浙西民居有机结合的代表作,共11栋,占地约2500平方米。龚家子嗣在此勤劳笃行,断鳌立极,开枝散叶,开创了ー片新天地。去年以来,梅蓉村对古建筑群落进行整修提升,艺术节期间公共艺术作品“梅蓉三弄”落地,屋内布置了叶浅予中国画作品展、浙江省水彩画名家风采作品展、梁峰生活美学展等三个展览,吸引一大批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连日来,浙江省桐庐县桐君街道梅蓉村罗家、龚家的古建筑群迎来众多前来艺术打卡的游客。经过微改造、精提升,这里成功举办了中国桐庐山水艺术季六大主题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