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微改造 精提升 让桐庐畲乡又多了一个非遗主题公园

2021-12-10 09: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甜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通讯员 王甜)浙江桐庐莪山畲族乡是杭州唯一的少数民族乡。每年农历十月起,畲民家家户户就开始自酿红曲酒。到畲家做客,热情的畲家人一定会用红曲酒来招待客人。畲乡共有7个行政村,辖4个少数民族村,其中龙峰民族村做的红曲酒最为有名。该村还凭借独特的红曲酒酿制技艺被评为第五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景区民俗文化村。

1.jpg

  驱车前往龙峰民族村,道路蜿蜒,蓝天澄澈,青山叠嶂,莪溪如带,村舍俨然,乡间美景一览无余。在村红曲酒展示馆的正前方,一个特色鲜明的红曲酒非遗主题公园映入眼帘,格外引人注目。今年以来,该村以桐庐县实施全域旅游再出发攻坚为契机,对村落环境进行微改造、精提升,把红曲酒的非遗主题元素植入到村口袋公园的建设中去,与红曲酒展示馆相得益彰,着力增强了游客的体验感。

2.jpg

  今年的11月中旬,第四届开酒节在龙峰民族村非遗主题公园的小广场上圆满举办,村子里家家户户做好的酒还参加了品酒大赛,连空气中都弥漫着清冽甘甜的酒香,直教人“酒不醉人人自醉”。

  “酒香龙峰品牌已经打响,我们要整合现有资源,精细化改造提升,将非遗项目有形化、产品化、产业化,让游客增强体验感,再通过开发民宿产业,将游客留下来,在增加集体经济的同时,也将带动周边百姓致富增收。”雷天星充满信心地说道。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桐庐莪山畲族乡是杭州唯一的少数民族乡。每年农历十月起,畲民家家户户就开始自酿红曲酒。到畲家做客,热情的畲家人一定会用红曲酒来招待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