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新进展!临建高速桐庐段隧道全部贯通

2021-12-10 09: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申屠军华 蔡美兰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通讯员 申屠军华 蔡美兰)12月8日,历经592天的艰苦奋战,由浙江省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的临建高速大岩山特长隧道右洞顺利贯通。隧道位于桐庐县旧县街道境内,至此,临建高速桐庐段15座隧道全部贯通,全线所有30座隧道已贯通29座。  

  临建高速是联通浙皖的省际断通高速,服务于长三角一体化建设。项目全长约85.5公里,概算总投资约206亿元,建设工期42个月。大岩山特长隧道为分离式双向四车道隧道,左右洞长度均为3880米,是临建高速3座特长隧道之一,四五级围岩占比64.8%,穿越5条断层,围岩变化频繁、地质复杂,施工安全风险高。

  针对建设过程中的进洞口偏压浅埋、出口端穿越地表冲沟等地质难题,团队采取了相应的举措。“进洞口处我们采用三台阶环形开挖留核心土,保证对围岩最大程度的一个保护,确保施工安全,控制工程质量。在隧道出口端,我们也是通过加强优化设计参数,及时调整开挖工艺,确保围岩在允许范围内最大程度实现安全可控。”浙江省交通集团临建高速TJ06标副经理张文杰介绍道。

  大岩山特长隧道的贯通,进一步助推了临建高速年底主线贯通这一目标的实现。截至日前,临建高速累计完成投资149.33亿元,占批复概算206.48亿元的72.32%。累计完成总体形象进度65.44%,全线30座隧道已贯通29座,全线70座主线桥贯通55座。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2月8日,历经592天的艰苦奋战,由浙江省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的临建高速大岩山特长隧道右洞顺利贯通。隧道位于桐庐县旧县街道境内,至此,临建高速桐庐段15座隧道全部贯通,全线所有30座隧道已贯通29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