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旧县街道:“微改造、精提升” 因地制宜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2021-12-10 09: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晓 周俊博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通讯员 何晓 周俊博)近日,走进浙江桐庐县旧县街道合岭村,错落有致的杭派民居、清澈碧透的合岭水库、风光旖旎的绿道,无不让人眼前一亮。“湖水干净了,环境变美了,向往的生活人人过。”谈起村里的变化,村民纷纷点赞。

  合岭村环境面貌的改善与旧县街道“微改造、精提升”行动的实施息息相关。

  近年来,浙江桐庐旧县街道依托古县城文化品牌建设旧县特色的旅游活力区,整合已有的生态观光、农事体验和乡村度假等产品基础,秉持“微改造、精提升”理念,努力实现主体提升、艺术浸润、三生融合、古今相映,赋能乡村振兴、保护传统村落、增亮全域旅游底色的“小工程、大事业”。

  合岭村围绕“微改造、精提升”,不断提升合岭水库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合岭水库环湖夜景亮灯工程,对湖边建筑、桥梁、水系、绿化等景观空间进行亮化美化。

  同时,还打造花海景观,吸引游客眼球,开发和利用阳田山千亩野生杜鹃花海,完善设施、扩大规模,进一步开发阳田山杜鹃花观光产业园,打造桐庐休闲旅游观光新去处。

  结合美丽乡村整治,合岭村整体环境大幅度提升。街道还请来美院专家,为小山村“美颜”,慢慢地,民宿越开越多。

  同样,旧县街道母岭村、鸿儒村、旧县村、西武山村,这几年在A级景区创建中,立足于原有建设环境,不搞大拆大建,充分利用原有生态文化、场馆等资源,整合改造,精品提升。

  目前,合岭村、母岭村已完成3A景区村庄创建;鸿儒村、旧县村已完成2A景区村庄创建项目;西武山村已完成申报并将于今年接受验收,旧县街道实现A级景区村庄全覆盖。“微改造、精提升”行动为乡村旅游发展注入无限活力。

  “通过积极开展‘微改造、精提升’,逐步实现产业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营造人才、土地、资金、产业、信息汇聚的良性循环,因地制宜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旧县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吴柏存说。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走进浙江桐庐县旧县街道合岭村,错落有致的杭派民居、清澈碧透的合岭水库、风光旖旎的绿道,无不让人眼前一亮。“湖水干净了,环境变美了,向往的生活人人过。”谈起村里的变化,村民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