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全国新职业和数字技术技能大赛无人机装调检修工赛项浙江选拔赛在桐庐举办

2021-12-07 17: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美兰 方鹏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通讯员 蔡美兰 方鹏)12月5日,全国新职业和数字技术技能大赛无人机装调检修工赛项浙江省选拔赛在杭州市桐庐县举办。来自浙江省7个地市及省属单位共28名选手来到杭州技师学院参加比赛。

28246d8fc0de982de7393e9242cc911.png

   2022年1月,全国新职业和数字技术技能大赛将在杭州举办,共设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等5个专业技术类项目和互联网营销师等15个技能类项目。此次选拔赛决出的优胜选手,将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进行集训,并继续组织两轮选拔赛,全省将通过三次比赛,最终决出2位选手代表浙江参加全国比赛。

   大赛裁判长禹鑫燚介绍道:“去年国家颁布了新的职业技能标准,新增了无人机装调检修工这一新职业,比赛的开设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这个新工种,让更多的人去参与其中。”

e04a884dadb2d4d3c0ab29d9048dbcb.png

   无人机装调检修工项目是指使用设备、工装、工具和调试软件,对无人机进行配件选型、装配、调试、检测、维修与维护的竞赛项目。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技术规程完成对无人机各子系统的选型、平台调试与检查、整机及载荷系统装配等各项工序。作为承办单位,杭州技师学院对大赛作了充足的准备,该院有2位选手参与选拔赛。

   杭州技师学院院长邵伟军表示,学校开设了飞机维修、航空、无人机等相关专业,此次大会既能带动教师专业发展,又能开阔学生视野。学校将利用好此次机会,进一步拓展专业教学的深度和广度,为今后服务产业筑牢基础。

   12月6日,组委会公布了比赛结果,杭州技师学院两位选手苗威力和杨永翔名列前茅,均晋级下一轮比赛。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2月5日,全国新职业和数字技术技能大赛无人机装调检修工赛项浙江省选拔赛在杭州市桐庐县举办。来自浙江省7个地市及省属单位共28名选手来到杭州技师学院参加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