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县文正小学落成宪法主题园

2021-12-06 18: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雯 王黎红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通讯员 周雯 王黎红)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2月3日上午,浙江桐庐县文正小学宪法主题园落成,让学生们在漫步校园时,也能够感受法治教育的氛围。

cb7320eb0ef3608bc1b1b989daa4772.png

  在桐庐县文正小学,主题园的形象标识醒目而亮眼。它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创作原型,石材的厚重象征着《宪法》在我们国家与人民心中的分量;中国红的底色象征着生命、热烈与勇敢,表达了每个中国人对祖国的热爱;而明黄的宪法宣誓词则是我们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念。

  据桐庐县文正小学校长葛伟锋介绍,此举基于学校融合教育的理念指引,将法治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进行融合,引领学生漫步在校园时耳濡目染的感受、认知、学习法律。“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主题园的建设,进一步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落在实处。”葛伟锋表示。

  在落成仪式上,桐庐县文正小学被授予“桐庐县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称号。据介绍,自建校以来,学校通过“以法治教,以法育人”的实践探索,在情与法的交融中,努力建设一所既充满人情味又崇规尚法的,区域范围内乃至全国范围内的法治教育特色学校。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2月3日上午,浙江桐庐县文正小学宪法主题园落成,让学生们在漫步校园时,也能够感受法治教育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