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与“宪”同行 江南风光独好

2021-12-06 16: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练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通讯员 章练)“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江南镇深澳村文化礼堂门口有普法宣传活动,还有律师提供现场咨询服务,请大家积极参与!”日前,“宪法护航,生活无‘法’不美”桐庐县江南镇“12.4宪法日”活动在深澳文化礼堂前拉开序幕。

276132ec2096ab1d7e44140794475e9.jpg

  作为桐庐县首批3A级景区村庄,深澳村凭借其独特的地下水系、庞大的古建筑群和浓郁的民俗风情而闻名,而法治乡村是“美丽乡村3.0”建设重要内容之一。本次“宪法护航,生活无‘法’不美”普法宣传活动以此为契机,为深澳村广大村民和游客送上一份优质普法“大礼包”。

  “大伯,你可以扫一扫关注一下我们桐庐司法的微信公众号,里面经常会发法律知识的,都是生活中会碰到的问题,对你们很有帮助的。”这边,司法所工作人员热情介绍着如何使用微信学习法律知识,另一边,来自浙江合强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正在为群众耐心解答法律问题,提供咨询服务。入口处宣传展板一字排开,囊括宪法、民法典、反电信诈骗、禁毒和道路交通安全等内容,吸引了众多路人驻足观看。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册600余份,纪念品200余件,收获众人好评。   

  12月2日,石阜小学中教室中传出阵阵欢声笑语。“我知道答案!我国第一部宪法颁布的时间是1954年9月!”“回答正确!你已获得抽奖资格!”等候在一旁的工作人员立刻递上抽奖箱,“恭喜你,获得二等奖,马克笔一份!”“哇!我们也要答题抽奖!”同学们齐齐发出呼喊,教室里一下子沸腾起来。这次“宪法伴我成长,法治与我同行”趣味答题活动共分两场举行,石阜小学为趣味答题抽奖,窄溪小学则为趣味答题砸瓶开盲盒。“答对问题的小朋友排好队准备好,找准你想要砸的瓶子,把球丢过去!”“砸中35号!对应一等奖!”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产生大奖的时候连老师都忍不住欢呼起来。本次趣味答题活动是江南司法所根据小学生的身心特点精心策划的普法游戏,规则为每个小朋友抽取一道法律问题并回答,答对者可获得抽奖或砸瓶开盲盒的机会,人人参与、人人有奖,寓教于乐。两所学校共有12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大家还现场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观察毒品仿真样品,相信小朋友们一定会带着满满的法律知识放学回家,做好一名普法宣传小使者。

  江南好,与“宪”同行的江南风光更好。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江南镇深澳村文化礼堂门口有普法宣传活动,还有律师提供现场咨询服务,请大家积极参与!”日前,“宪法护航,生活无‘法’不美”桐庐县江南镇“12.4宪法日”活动在深澳文化礼堂前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