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累计接种逾3.5万人 桐庐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有序推进

2021-12-03 17: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仪楚 陈晴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通讯员 王仪楚 陈晴)连日来,桐庐县各乡镇(街道)单位正有序开展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市民,前往接种站点进行接种。截至11月30日,桐庐已有35815人进行了新冠疫苗加强免疫“第三针”的接种。

  “前两天收到短信提醒我可以打加强针了,抓紧来接种。”市民黄先生刚刚接受了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他表示,接种过程和前两剂疫苗一样,接种点环境整洁,工作人员服务到位,现场很有序也很方便。

b1ed372b9522da4e8b4c1a6d433e39e.png

  今年10月,桐庐启动了“第三针”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在全县设立了14个固定接种点。同时,还临时组织了多个流动接种点,不定期前往人数较多的企业、村庄进行接种。

  加强免疫的对象为完成2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或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或1剂次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生产)接种后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

  “新冠疫苗接种一段时间之后,有一些人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出现下降,有保护效果削弱的情况存在,加强针的接种则会使中和抗体将得到快速增长。”桐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严宝湖表示,打完成疫苗接种已经超过半年的市民,再打一剂加强针,产生的抗体持久力更强,保护自己和家人,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目前,桐庐实行单位统一组织与个人预约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工作。需要注意的是,除了因动物致伤、外伤等原因需接种狂犬病疫苗、破伤风疫苗、免疫球蛋白外,其他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

  桐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加强免疫针能够有效降低感染、发病、重症、死亡的风险,因此,广大市民尤其是免疫力较弱的人群如无接种禁忌且符合接种条件更应该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以及加强免疫针剂。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连日来,桐庐县各乡镇(街道)单位正有序开展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市民,前往接种站点进行接种。截至11月30日,桐庐已有35815人进行了新冠疫苗加强免疫“第三针”的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