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43万桐庐人翘首以盼 以最美的模样迎接亚运盛会

2021-12-03 16: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晶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通讯员 叶晶)随着街头电子倒计时牌上的数字一天天变小,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日益临近。43万桐庐人在满怀期待中,盼望亚运会的到来。

  不久前,亚运会唯一一项人与动物共同参与比赛的场馆——桐庐马术中心项目场馆全面完工,并通过了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和业主的五方预验收。初冬时节,浙江桐庐马术中心项目主场馆的纤维砂场以及越野赛道已完成基础作业,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室内精装及绿化提升。在VIP休息室,来自江西的崔剑和工友们正忙着进行吊顶作业,他直言:“每天早上7点到岗作业,为了保证工期,大家都拼了!”

2.jpg

  目前,核心场地等赛事功能建设已正式启动,待国际专家进场后,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预计到2022年初全面完成。“待到杭州亚运时刻来临之时,这里将承接马术比赛,诚邀亚洲各地的运动员们共襄体育盛事。”县马管委副主任周晨言语间满是期待和自豪。

  马术比赛是亚运赛事中最特殊也是难度最大的项目。举办的前提条件是要建成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简称“无疫区”)。就在11月,桐庐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通过国家评审。

  亚运会期间,亚洲各地来杭州参加亚运会的赛马,在抵达萧山机场再到桐庐“无疫区”这段路程,脚是不落地的,全部走一条“马匹运输生物安全通道”。桐庐从2019年7月开始启动建设“无疫区”。以富春江为界,富春江以北的行政区域划为无疫区,总面积约1300平方千米,占县域总面积的71%。

  目前,浙江桐庐县在进入“无疫区”的省道设立了4个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24小时运行,对输入或者过境的马属动物、易感动物及其产品,进行专业监督检测。同时,建设了三处动物隔离场,用于马属动物和易感动物的隔离检疫。

  “亚运时间”进入倒计时,而桐庐的“颜值”也日益靓丽。

  近日,市民徐玉明在滨江公园散步时发现,坑坑洼洼的木栈道恢复了原样,凹凸不平的人行道平坦了,廊亭也修缮一新,滨江公园还增添了不少亚运元素。原来,针对公园广场环境问题,县住建局对城南滨江公园、城北江滨公园、中心广场等18处节点整修了相关基础设施,增添了亚运吉祥物雕塑等亚运元素。“在县城的角角落落都能感受到浓厚的亚运氛围,亚运会带来的改变让百姓幸福感满满。”徐玉明感叹道。

  亚运马术主题馆、亚运主题街区、全市首个户外亚运观赛空间……随着杭州亚运会临近,与之相伴而来的“亚运红利”,令桐庐市民触手可及:公共文化服务提档升级、城乡风貌日新月异……一幅幸福城乡图景正变为现实。

  近年来,桐庐有序推进“喜迎亚运·全民健身”计划、“亚运四进”等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全民运动节、迎亚运青春毅行等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赛事活动,加快打造品牌赛事。桐庐将继续聚焦项目建设、竞赛组织筹备、城市建设提升等重点领域,以快马加鞭的劲头、一马当先的勇气,力争出色完成目标任务,拿出高分成绩单,在桐庐历史上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随着街头电子倒计时牌上的数字一天天变小,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日益临近。43万桐庐人在满怀期待中,盼望亚运会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