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小蜜蜂”电力志愿服务中心荣获杭州市最美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2021-12-03 16: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致远 孙颖奕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通讯员 应致远 孙颖奕)近日,喜讯传来,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小蜜蜂”电力志愿服务中心荣获2021年度杭州市最美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据悉,“小蜜蜂”电力志愿服务中心自2005年成立以来,始终将解决客户的用电需求摆在首位,立足辖区发展现状和特点,致力提升电力服务品质,大力开展社会弱势群体室内线路排查整治、电力安全知识进校园、无物管小区楼道灯维护、电力专业知识培训等志愿服务工作,开创电力志愿者工作新局面。

3.jpg

  “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忙,可帮了我们老旧小区大忙了。”……日前,在桐君街道洋塘社区,独居在家的李奶奶对上门服务的“小蜜蜂”们赞不绝口。
  原来,李奶奶所住的楼房为老旧小区,家中电线已老化,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老人的正常生活。听说这个情况后,“小蜜蜂”志愿服务中心便安排志愿者前往李奶奶家中,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
  从插座到家用电器,从灯泡到开关,原有线路拆除、重新布线、接电、绝缘……“小蜜蜂”郭超军对孤寡老人李奶奶家中的电表、线路等电力设施进行实时“体检”,并有条不紊地更换了破损的用电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老人用电安全。
  像这样的上门“体检”仅仅是“小蜜蜂”开展便民服务的一个缩影。
  “小蜜蜂”志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徐淼表示,一直以来,服务中心常态化开展志愿者主动上门为孤寡老人检查室内线路,帮助改造室内老旧电线,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线上服务通道,方便用户网上办理各项业务,努力推动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向“一次都不跑”转变。同时,以“助民”为平台,以“惠民”为目标,不断提升服务效率,拓宽服务范畴。

  接下来,中心将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为已任,聚焦低保户、五保户等社会弱势群体家庭用电问题,助力弱势群体生活品质提升,兼顾公众安全用电和用电知识普及,笃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构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喜讯传来,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小蜜蜂”电力志愿服务中心荣获2021年度杭州市最美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