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微改造 精提升 桐庐莪山戴家山焕发出新生机

2021-12-02 17: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宁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通讯员 汪宁)在“诗乡画城 潇洒桐庐”这座温暖之城的中南部,有一个杭州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莪山畲族乡,这里是桐庐高端民宿的发源地。2013年以来,通过导入社会资本和返乡创业资源,开发空心村、盘活资源,戴家山村高端民宿群已连续成为两届“中国(桐庐)国际民宿发展论坛”现场考察点。

  为进一步擦亮戴家山这张金名片,桐庐莪山乡借助县“全域旅游再出发”攻坚战的“微改造、精提升”行动契机,对村容村貌、景观小品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进行了精细化提升,在戴家山的入村口安装了智能化道闸系统,聘请专人专岗维护,有效破解旅游高峰期戴家山停车难的问题,从而带动整村民宿的提档升级,让戴家山村落景区焕发出了新生机。

  “今年我们通过中国美院专业团队的设计打造,绣花针式的提升改造沿路沿线景观,民族风更浓了,村庄也更美了,让戴家山的民宿游客们多了很多打卡游玩的地方。”新丰民族村书记雷国良这样说道。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诗乡画城 潇洒桐庐”这座温暖之城的中南部,有一个杭州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莪山畲族乡,这里是桐庐高端民宿的发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