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百江:联谊宣讲互动学 专家送课到田间

2021-12-01 16:2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 一场充满泥土气息的全会宣讲党课;一次干货满满的科技服务活动……12月1日上午,以“联谊宣讲互动学,专家送课到田间”为主题的全会宣讲、科技服务活动在桐庐县百江镇农发粮油合作社举行。来自县科技局、百江镇全体机关干部和来自全镇15家农业龙头企业家,在田间地头聆听宣讲。

174a44e9746a6533734ec0f79e29c23.jpg

  宣讲员、科技人员分别带来题为《习总书记带领我们向前进》《探索现代农业创新之路》的生动讲课,赢得现场农业企业家们的一致好评。“没想到县里的党校老师和科技人员会到我们的田间地头开展宣讲活动,也没想到科技特派员会直接到现场来帮我们解决问题。”来自杭州康能茶业有限公司的企业家李忠财笑着表示,聆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给农业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也为农业企业实实在在解决了问题,也希望今后可以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

  县科技人员与百江镇的“缘分”其实早已“种下”。2020年,在县科技局的牵线搭桥下,百江镇与中国水稻研究院、省市农科院达成合作,成功引试了水果冬瓜等一批新品种、新模式、新业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不断完善。在百江镇双坞村,村集体和村民一起试种省农科院最新培育的水果型节瓜300亩,目前已累计生产销售150多万斤,产生经济效益160多万元,帮助村集体经济增收40多万元,预计今后每年将带动村级增收可达100万元以上。此次全会宣讲、科技服务活动让百江镇与县科技局缘分的根扎得更深。

  自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百江镇紧锣密鼓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全镇“六讲六做”大宣讲动员部署会上,推出了“六大”宣讲团队和“六大”宣讲形式。本次全会宣讲、科技服务活动,就是“六大”宣讲形式中的“互动交流”联合。即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结合现阶段本乡镇的重点工作,联系周边乡镇、县级部门共同开展“联学联讲”,相互助力、相互学习,形成稳定的“互动交流”朋友圈,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争先进位的工作动力。

  “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总结,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按照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务求实效,以饱满状态和快速行动,把“六学六做”活动做实做细做好,为加快打造“浙西美丽明珠、农旅共富百江”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百江镇党委书记吴磊说道。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一场充满泥土气息的全会宣讲党课;一次干货满满的科技服务活动……12月1日上午,以“联谊宣讲互动学,专家送课到田间”为主题的全会宣讲、科技服务活动在桐庐县百江镇农发粮油合作社举行。来自县科技局、百江镇全体机关干部和来自全镇15家农业龙头企业家,在田间地头聆听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