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登山协会真情解农忧 爱心助农富

2021-12-01 16: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致远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通讯员 应致远)日前,浙江桐庐钟山乡高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麻樟生和村委会成员们来到县登山协会,将一面锦旗和一封真挚的感谢信送到登山协会秘书长周军的手中,以表达高峰村对协会“爱心助农”的感激之情。

2f63f3ea68b89b990efea286e397702.jpg

  原来,今年上半年,高峰村两委流转100余亩土地规模化种植蓝莓,同时在蓝莓地套种30余亩西瓜、20余亩辣椒等蔬菜以增加收入。8月初,西瓜丰收,产出5万公斤,“因村庄地处偏远,农产品知名度不高,缺乏销售渠道,导致西瓜滞销,虽然村里组建了农业生产小组,但销售仍不尽人意,大家也是一筹莫展。”麻樟生介绍道。

  一次偶然的机会,县登山协会会员施春妹听说了这件事,便将情况反映到了协会内部,协会秘书长周军当即决定帮忙,积极发动登山协会人脉资源及各方力量,并在朋友圈发起了“爱心助农”公益活动,帮助该村拓宽渠道销售西瓜。

  “第一次运出来近3千公斤西瓜,当天就销完了。”麻樟生激动地说,“周军还建议我们在每个西瓜上标注重量,销售时摆放由高峰村村委提供的收款二维码。在他和协会成员的帮助下,今年西瓜卖了3~4万公斤。”

  “最近地里套种的辣椒、茄子等蔬菜采摘上市了,周军再次帮忙销售,第一天采摘的200多公斤辣椒很快就销完了,帮助销售蔬菜共1000公斤。”麻樟生表示,“今年是我们种植瓜果蔬菜的第一年,如果没有他们帮忙销售,西瓜蔬菜很可能滞销了,非常感谢协会对高峰村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县登山协会成立于2018年,目前登记会员368名,按照“亲近自然、追求健康”的宗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户外登山活动,塑造“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户外精神,举办了多场古道徒步活动。“爱心助农”是一场持续性的活动。“打算将‘农业农事’与‘体育运动’相结合策划一个活动,将高峰村的山茶油、大米,番薯、龙须粉丝等农作物产品进行销售,增加村民收入,促进共同富裕。”周军表示。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日前,浙江桐庐钟山乡高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麻樟生和村委会成员们来到县登山协会,将一面锦旗和一封真挚的感谢信送到登山协会秘书长周军的手中,以表达高峰村对协会“爱心助农”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