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2个乡镇入选浙江省数字生活新服务特色镇

2021-12-01 16: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邓晓忠 雷吕品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通讯员 邓晓忠 雷吕品)日前,浙江省数字生活新服务联席会议办公室审定公布了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街道等81家浙江省数字生活新服务特色镇。其中,桐庐县分水镇、莪山畲族乡入选。此外,分水镇、莪山畲族乡以及富春江镇还入选了杭州市数字生活新服务特色镇创建名单。

  根据浙江省数字生活新服务标杆创建工作部署要求,全省各地积极开展特色镇创建工作,重点围绕数字商贸、数字教育、数字出行、数字文旅、数字健康、数字政务六大领域开展推进。

ef9daa5a187e871fd84d1417a36c270.jpg

fbe623c7268b0d82854cc383c1d7198.jpg

  莪山畲族乡以乡村服务为切入口,按照“把数字化贯穿到农村的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和乡村治理建设全过程各方面”的总要求,以“1+4+N”为主体架构建设暨1个乡村智脑、4大数字应用体系、N个具体应用场景,通过以数字化思维引领和推动乡村服务集成改革,创新打造始终在线、瞬间直达、流程再造、数据协同、在线互动的乡村服务体系,贯穿融合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建设全过程,以数字化综合应用实践,推动莪山畲族乡在文化、产业、民生、治理,以及民族团结进步等各项工作的全面提质、数字提能,让数字化改革成果全民共享。
  分水镇依托依托基层治理四平台,建成分水镇综合指挥系统,形成一套1+X+1的全闭环智治体系,“1”就是一个统一的综合信息指挥平台;“X”就是各办、各线各自的场景应用;后面的“1”就是形成一套有分水特色的基层数智治理新模式,实现信息汇聚、流转交办、指挥调度、分析研判、督查考核五大功能,真正实现一个平台管指挥,提升基层治理过程中的决策效率,增强基层治理能力。
  富春江镇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核心技术,率先发布全省首个“民宿智脑”村级驾驶舱,精心打造“网上农博慢生活馆”,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机制体制、落实工作责任、形成保障合力,致力探索打造“数字生活新服务特色镇”,推进完善数字乡村的治理能力,激活民宿产业活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推动共同富裕成效更好。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日前,浙江省数字生活新服务联席会议办公室审定公布了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街道等81家浙江省数字生活新服务特色镇。其中,桐庐县分水镇、莪山畲族乡入选。此外,分水镇、莪山畲族乡以及富春江镇还入选了杭州市数字生活新服务特色镇创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