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金萧新青年”:做好红色根脉的守护者

2021-11-30 16: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邓晓忠 倪程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通讯员 邓晓忠 倪程)11月28日晚,在桐庐县新合乡新四村金萧支队干训班旧址,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等围坐在火炉旁,认真聆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来自新合乡“金萧新青年”宣讲团的成员,在此开启了“六讲六做”大宣讲行动动员部署会后的第一场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30152159.jpg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与传承金萧精神相结合,要与推动乡村振兴相结合,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马克思主义行!”来自杭州市委党校的青年干部,到岗仅一周时间的新四村第一书记宋国富,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新合的金萧精神相结合,用通俗的语言向党员、村民传达全会精神。

  选调生张铮宝也在宣讲中说道:“我们新四村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结合自身实际,努力讲好红色故事,守好红色根脉,用好红色资源,拓展发展新路径,将红色资源转化为红色经济,走好属于我们自己的乡村振兴路。”

微信图片_20211130152202.jpg

  屋外寒气袭人,场内暖意融融。两位“金萧新青年”宣讲团成员的宣讲,引起了与会党员、村民的热烈反响,现场也进行了新一轮的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让我们更清晰的认识到全会精神对于我们新四村发展的指引作用。我们对新四村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新合乡新四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阮如芬满怀信心地说。新四村老党员钟本省则坦言:“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这些年咱们村环境能够变得越来越好,口袋里的钱变得越来越多起来,这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
  新合乡是浙江省革命老区乡,有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后勤根据地、金萧报社、金萧支队干训班等革命遗址,并建成了以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纪念馆为主体的“一馆十址”红色基地。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合乡组建了以驻新四村第一书记宋国富、选调生张铮宝等一批青年干部为主力的宣讲团,深入农村基层宣讲,传承“金萧精神”,讲好革命老区故事,推动全会精神上下贯通、落地见效。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1月28日晚,在桐庐县新合乡新四村金萧支队干训班旧址,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等围坐在火炉旁,认真聆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来自新合乡“金萧新青年”宣讲团的成员,在此开启了“六讲六做”大宣讲行动动员部署会后的第一场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