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百江:第一书记的第一次“新村夜话”

2021-11-26 14: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智灵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通讯员 许智灵)“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百江镇翰坂村实际,要做好美美融合的文章,将我们村原有的美丽资源转化为共同富裕的美丽经济,提高村集体和村民的收入,以党建引领推动我们翰坂村的乡村振兴。”刚刚到百江镇翰坂村报到的驻村第一书记胡震在“新村夜话”上说到。

微信图片_20211126141509.jpg

  11月25日晚,在桐庐县西部的小山村翰坂村,镇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围坐在文化礼堂开展“新村夜话”,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探讨金银花产业发展。杭州市财政局派驻百江镇翰坂村的第一书记胡震为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当前,正值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的攻坚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关键期,杭州市全面启动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农村工作指导员派驻工作,正式吹响“百个部门联百村、百名干部下百村”的“双百强基促富”派驻帮促“集结号”。第一书记胡震的到来让村干部和村民们充满期待。

  “胡书记才到翰坂村第三天,就已经把村里的困难户、孤寡老人走了个遍,把翰坂村的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详细地了解,今天还结合翰坂村实际给我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村两委班子我们都对接下来的工作信心倍增”百江镇翰坂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赵金峰说到。

  说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现年74岁的翰坂村宣传文化员徐让太激动不已,他一直在农村基层一线宣讲,将中央省市县委重大会议精神传达到田间地头、百姓家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他立即自主学习会议精神,并自己作词作曲创作《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睦剧演出。“近些年来,得益于党的正确领导以及全村人民的共同努力,村庄面貌有了极大的提升,村民们的生活水平也逐步提高了,翰坂村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现在我们翰坂村要有规划地稳步推进产业发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传播正能量,宣传党的好政策,推动村里各项事业的发展,让我们村在物质上有良好的收获,精神上有良好的风貌,做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徐让太说到。

  会场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气氛十分热烈,除了学习和分享,围绕产业发展,大家也都各抒己见。

  “翰坂村要谋求新的发展机遇,就要把我们的美丽资源做成美丽产品,把美丽产品做成美丽产业,最后做成我们翰坂村的美丽经济,所以在新形势下我们必须解决好如何种植、生产、销售好金银花系列产品的现实问题。”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王诗远说到。

  “翰坂村生态环境优良,产出的山核桃、八月炸、金银花品质都很好,之前试种的30亩金银花长势良好,产品也通过了化验检测,大规模种植后,我们村两委干部有信心一定会解决好金银花的生产加工和销售问题”,第一书记胡震满怀信心的说到。

  一场特殊的“新村夜话”,道出了发展的瓶颈,也道出了发展的方向。“我联系翰坂村这么多年,深知村里的短板是资源少、村集体经济薄弱,但要实现共同富裕需要我们镇村干部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前段时间镇党代会已经明确百江的发展目标是打造“浙西美丽明珠、农旅共富百江”。既然方向已经明确,对于翰坂村来说,村两委干部要真抓实干,把中央的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村庄发展中去”,副镇长章锡灿表示。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1月25日晚,在桐庐县西部的小山村翰坂村,镇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围坐在文化礼堂开展“新村夜话”,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探讨金银花产业发展。杭州市财政局派驻百江镇翰坂村的第一书记胡震为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