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真情解农忧爱心助农富 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桐庐登山协会

2021-11-25 14: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致远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通讯员 应致远)11月23日上午,桐庐县钟山乡高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麻樟生和村委会成员们来到桐庐县登山协会,准备将一面印有“真情解农忧 爱心助农富”的锦旗和一封真挚的感谢信送到登山协会秘书长周军的手中,以表达高山村对协会“爱心助农”的感激之情。

0cf63aad54c04c5c863e8efe459ee30.jpg

  上午10点,麻樟生一行人走进桐庐县登山协会,却发现周军并不在协会内。“我们没有沟通过,是锦旗一做好就直接过来了,想当面表达我们的感谢。”麻樟生说道。
  原来,今年上半年,高峰村两委流转100余亩土地规模化种植蓝莓,同时,在蓝莓地套种30余亩西瓜、20余亩辣椒等蔬菜以增加收入。8月初,西瓜丰收,产出10万斤。“但因村庄地处偏远,农产品知名度不高,缺乏销售渠道,导致西瓜滞销,虽然村里组建了农业生产小组采西瓜运西瓜,但销售仍不尽人意,大家也是一筹莫展。”麻樟生介绍道。
  一次偶然的机会,桐庐县登山协会会员施春妹听说了这件事,便将情况反映到了协会内部,协会秘书长周军当即决定帮忙,积极发动登山协会人脉资源及各方力量,并在朋友圈发起了“爱心助农”公益活动,帮助该村拓宽渠道销售西瓜。
  “第一次我们拉出来有将近有六千斤西瓜,当天就销完了。”麻樟生激动地说,“周军还建议我们在每个西瓜上进行重量标注,销售时摆放由高峰村村委提供的收款二维码,在他和协会的帮助下,今年我们整体销售量了西瓜七至八万斤。”
  “最近地里套种的辣椒、茄子等蔬菜采摘上市,周军同志再次帮忙销售,第一天采摘的四百多斤辣椒就销完了,总共帮助销售蔬菜共2000斤。”麻樟生表示,村里对于县登山协会十分的感激,“对我们的帮助、贡献太大了,今年是我们种植瓜果蔬菜的第一年,如果没有他们帮忙销售,我们的西瓜很可能就是滞销的,非常感谢协会对高峰村的大力支持。”
  正说着,周军走进了登山协会,麻樟生和村委会成员们立即将饱含着村民们浓浓谢意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他的手中。周军表示很高兴能帮上忙,也是为村民致富出一份力。
  “登山协会在钟山乡举办过‘毅行’、‘重走快递路’等系列活动,当时有建一个微信群,听说了高山村农产品滞销的消息后,我觉得我们登山协会的社会群体比较广泛,就发起了这场‘爱心助农’活动,没想到效果还不错。”
  据了解,桐庐县登山协会协会2018年成立,目前登记会员368名。协会按照“亲近自然、追求健康”为宗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户外登山活动,塑造“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户外精神,连续承办两届桐庐县登山大会,与乡村对接,举办了众多古道徒步活动,推进了我县乡村旅游和农家乐产业发展。
  周军表示,登山协会的“爱心助农”将是一场持续性的活动,“我们打算将‘农业农事’与‘体育运动’相结合进行一个活动策划,对高峰村山茶油、大米进行销售,此外,还包括农村村民的番薯、龙须粉丝等农作物产品,也是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增加村民收入,促进共同富裕。”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1月23日上午,桐庐县钟山乡高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麻樟生和村委会成员们来到桐庐县登山协会,准备将一面印有“真情解农忧 爱心助农富”的锦旗和一封真挚的感谢信送到登山协会秘书长周军的手中,以表达高山村对协会“爱心助农”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