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杭州市儿童医院与桐庐县妇幼保健院协作签约

2021-11-25 14: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仪楚 张玉飞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通讯员 王仪楚 张玉飞)11月23日下午,杭州市儿童医院与桐庐县妇幼保健院协作签约,杭州市儿童医学中心桐庐分中心正式成立,标志着我县儿科医疗、科研和教学将纳入全市一体化管理、同质化管理。今后,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资源。

6952aa98aa34987ea0cb753c63a883f.jpg

  现场,还成立了“盛文彬儿童哮喘与过敏免疫”名医工作室,开展了专家免费义诊。

  近年来,县妇幼保健院不断完善硬件设施,增强专业技术人员力量,创设了我县新生儿救治中心。作为医院的拳头科室,儿科是我县重点专科。在2019年省绩效考核中,县妇幼保健院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救治能力在全市26家二级医院中位列第一。

  今年5月底开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的专家常驻杭州市儿童医院,为杭州市儿外科的发展和重点学科建设带来了强劲动力。

7dc93df7f6feef1478f7e7fb67f71f1.jpg

  本次合作不仅实现了杭州、桐庐医疗专家资源的共享,更让“桐庐-杭州-上海”的患儿服务全程贯通成为可能。今后,杭州市儿童医院将通过专家下沉、技术帮扶、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有效手段,充分发挥对基层妇幼机构的技术辐射和带动作用,给我县居民提供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1月23日下午,杭州市儿童医院与桐庐县妇幼保健院协作签约,杭州市儿童医学中心桐庐分中心正式成立,标志着我县儿科医疗、科研和教学将纳入全市一体化管理、同质化管理。今后,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