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小雪时节 桐庐“红美人”抢“鲜”上市

2021-11-24 14: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美兰 倪望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通讯员 蔡美兰 倪望)小雪时节,又到一年橘香时,在桐庐县富春江镇渡济村珍宝农庄的十几个大棚里,枝头坠满着一个个“小灯泡”,农庄负责人黄宝生正拿着工具,小心地选择熟透了的果子剪下来。这正是有着橘中“爱马仕”之称的柑橘新品种“红美人”,自11月20日起开始采摘上市。

微信图片_20211124103153.jpg

  “红美人”是由晚熟柑橘与橙类采用高接换种的方式嫁接而来,从小苗开始就在大棚里精心培养,果味明显优于嫁接栽种的类似产品。具有皮薄、汁多、无渣、无核、糖度高、不会上火等特点,因而深受消费者和种植户的追捧。但由于种植成本较高,市场价格也相对较高,目前尝鲜价在每斤20元以上。

  桐庐县农技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葛有良介绍道:“红美人的种植对于技术要求还是比较高的。冬天怕冻,要避雨大棚;温度过高,又容易灼晒;成熟期的时候吸果夜蛾虫害特别厉害,需要用套袋或者其他的方法解决。”

微信图片_20211124103149.jpg

  “红美人”是橘中精品,桐庐县种植面积并不大。黄宝生告诉记者,他是5年前开始引种的,面积为16亩。前年开始少量挂果,果园基本上以采摘游为主,虽然价格不便宜,但因果子独特的风味与细腻的肉质很受消费者喜爱,所以每年的成熟季就会接到很多咨询电话,今年也不例外。

  黄宝生不无骄傲地说道:“基本上一些老客户、大客户都是提前预订的,大部分都已经订掉了,所以说销路这一块是不成问题的。”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小雪时节,又到一年橘香时,在桐庐县富春江镇渡济村珍宝农庄的十几个大棚里,枝头坠满着一个个“小灯泡”,农庄负责人黄宝生正拿着工具,小心地选择熟透了的果子剪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