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赛场共赛马 家园换新颜

桐庐新合乡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2021-11-23 15:59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严重影响村容村貌,自从‘迎亚运.创文明’环境大整治、大比武活动’活动开展后,村民也积极投入到环境卫生清理行动中,我们乡的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新合乡社会事务办主任黄晓飞指着焕然一新的村落一角说。

微信图片_20211123143055.jpg

  挂图作战,全员发动,多管齐下,在桐庐县革命老区新合乡近日所开展的“迎亚运.创文明’环境大整治、大比武活动”活动中,全乡各行政村以最美村庄、最美庭院、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小微水体清理等为主攻方向,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力助推老区焕发“红色蓄能、绿色崛起”新动能。

微信图片_20211123143100.jpg

  “为了做好此次“大整治、大比武”活动,我们村自11月初就开始动员准备了,联村领导、驻村干部、党群志愿者和普通村民纷纷上阵,将全村的环境卫生彻底清理了一遍。如果原来的卫生死角、脏乱顽疾都在这次整治中得到了有效解决,老百姓对此是交口称赞。”新四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阮如芬说。

微信图片_20211123143104.jpg

  活动当天,由乡领导班子成员,乡纪委、乡妇联、综合执法队等相关办公室负责人等组成的评审组,对5个行政村进行考评。考评内容涉及垃圾分类、美丽庭院、村容村貌、小微水体等方面。

  “我们积极发动党员,以1+X的模式(即一个党员联系若干户普通村民)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我们村发挥网格员的力量,每日通过巡查对村庄环境进行检查”。“我们通过红黑榜晒一晒等方式,在垃圾分类工作中促提升、保长效。”评审组每到一处,行政村负责人纷纷为大家介绍各自在“大整治、大比武”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

微信图片_20211123143155.jpg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互比比赛”活动,让全乡各村在比学赶超中形成齐头并进的良好氛围。在亮分赛绩的过程中,借鉴优秀村的经验做法,仔细查摆自身的不足,在切磋中不断进步。”新合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人选陈少霞介绍到:“此次活动不是终点,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使环境卫生常态化干净、整洁的工作机制,不断擦亮绿色新合金名片。”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桐庐县革命老区新合乡近日所开展的“迎亚运.创文明’环境大整治、大比武活动”活动中,全乡各行政村以最美村庄、最美庭院、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小微水体清理等为主攻方向,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力助推老区焕发“红色蓄能、绿色崛起”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