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寒潮来袭 桐庐农技专家深入田间指导农户防寒

2021-11-23 15: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杰 邓晓忠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刘杰 邓晓忠)11月21日傍晚起,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桐庐县,11月22日上午,桐庐县农技推广中心的农技专家走进田间,及时指导农户做好防寒工作。

3ba8fbd3906111da8c9b304f662bb14.png

  来到桐庐里湖粮油专业合作社的小麦田里,许多工人正在做挖沟排水及施肥工作。合作社的徐大伯是其中一员,他一早六点半就过来了,今天准备给小麦加些肥料,晚上预计干到五点钟,尽量将寒潮对作物的影响降到最低。
  油菜、小麦虽然比较耐寒,但气温突降也会导致冻害发生,做好小麦油菜田间管理,成为确保来年丰产丰收的关键一环。桐庐县农技推广中心除了及时向农户发布预警信息,督促其提前做好防寒措施外,农技专家深入一线,送上防范应急方法。
  桐庐县农技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许寿增针对当下气温情况,对农户进行了指导,“先清沟,包括油菜也是一样。钾肥也可以跟上了,尿素跟氯化钾,氯化钾可以15斤、7.5公斤先追肥一下,再一起混起来追,促进分蘖。”从施肥量到施肥方法,他都事无巨细地讲解到位。

d2dd4d3949f4396a298460d86947d04.png

  在许寿增看来,田间管理没有固定模式,必须根据天气变化等影响因素及时调优整合。为科学指导农户加强冬管,技术人员针对不同的自然环境、不同的栽培方式进行分类指导,确保服务更精细更精准。
  其实,类似寒潮这样的极端天气,每年或多或少都有发生,农技专家也可以通过电话及时指导农户,但许寿增却告诉记者,一年当中,有三分之二以上的时间,都是要下田进行指导的。他直言,这不过是工作所在,想要更直观地了解农田和农户的情况,就必须要到第一现场。
  桐庐里湖粮油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程雪舟感激地说:“许工是我们最亲密的伙伴!”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1月21日傍晚起,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桐庐县,11月22日上午,桐庐县农技推广中心的农技专家走进田间,及时指导农户做好防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