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绿色转化”助推桐庐千岛湖配水引水建设

2021-11-18 16:4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 为提升水资源环境,保障桐庐地区居民用水,有力推进绿色发展,加快绿色转化进度,桐庐县打造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实践样本。以省绿色转化财政专项激励为契机,启动桐庐千岛湖配水配套引水项目,实现社会、生态和经济效益共赢。目前,由桐庐县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施,中交隧道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桐庐县千岛湖配水配套引水工程穿江盾构段项目正在全力冲刺,打好收尾攻坚战。

  该工程位于桐庐县富春江镇俞赵村富春江西岸外庙山脚下,项目总投资14915.6026万元,引水规模11万m3/d,设计正常输水流量1.3m3/s,设计最大输水流量2.6m3/s。采用盾构隧道法穿越富春江的施工工艺,盾构隧洞开挖直径6.2m,衬后内径5.5m,跨江线路总长950m,全程采用有压重力流管道输水。建成后旨在联通千岛湖供水管路,形成双水厂双水源的供水格局,新建的桐庐第二自来水厂以千岛湖原水为常供水源,富春江为备用水源,桐庐县城水厂供水覆盖区域均可受益,为桐庐县城提供优质水源并缓解供水紧张情况。进一步提高了枯水期的取水保证率和供水系统安全性,对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和保障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提升水资源环境,保障桐庐地区居民用水,有力推进绿色发展,加快绿色转化进度,桐庐县打造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实践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