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5G+VR  桐庐39所中小学校实现5G教学全覆盖

2021-11-16 14: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美兰 王仪楚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通讯员 蔡美兰 王仪楚)戴上VR眼镜,感受全景式、立体式、延伸式场景,体验身临其境的沉浸式学习,这对山区的孩子来说似乎遥不可及,但对于桐庐莪山民族小学的孩子们来说却并不陌生。

  11月15日上午,莪山民族小学四年级的孩子们正在VR教室上美术课,经过去年一年的试点,孩子们已经能够非常熟练地使用VR眼镜观察所需要的知识点。

  利用5G大带宽、低时延的特点,加上VR技术,可实现教学内容图像展示同步语音解说,不同于以往平面课件展示的教材内容,这种新颖的模式让抽象复杂的内容可视化、形象化、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觉,体验沉浸式教学让孩子们兴趣斐然。

微信图片_20211116121955.jpg

  “我最喜欢到VR教室上课,因为它可以近距离观看,也可以看得很仔细,像看电视一样。”刚上完课的陈冬奥显得特别兴奋。

  在桐庐县文正小学,总务处主任方春谊告诉记者,等最后的设备到位,学校VR教室就能开起来了,同学们就能够在这里体验VR的课程。

  据悉,建设 “5G+VR”新型教学空间项目是桐庐积极落实2021年“打造数字教育先行示范区”,主动适应信息化社会发展和教育“智能化”发展趋势,以教育信息化推进桐庐教育现代化、优质化的一项重点工作。

  今年,桐庐县教育局联合移动公司,为全县38所中小学各建设一个“5G+VR”新型教学空间,实现初中、小学5G教学全覆盖。“通过新鲜的事物带动同学们更大的学习兴趣,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提高我们整个桐庐的教学质量,这是我们的初衷。”中国移动杭州桐庐分公司项目经理胡俊卿说。

  目前,各校的VR教室均已建成,部分学校正忙着进行设备的最后安装调试,调试完成即可开课。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戴上VR眼镜,感受全景式、立体式、延伸式场景,体验身临其境的沉浸式学习,这对山区的孩子来说似乎遥不可及,但对于桐庐莪山民族小学的孩子们来说却并不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