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数字乡村助力特派员”网络公益活动在富春江镇芦茨村启动

2021-11-12 14:29 来源:桐庐县委宣传部 

  11月9日,“数字乡村助力特派员”网络公益活动在富春江镇芦茨村启动。现场,芦茨村与浙江力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结对,将采用“3个1+N”的工作模式,“数字乡村助力特派员”助力乡村网络文化建设“3个1”的“规定动作”,根据实际情况设计执行“N”的“自选动作”,帮助提升乡村数字化生活品质。

微信图片_20211112142505.jpg

  近年来,芦茨村坚持立足生态资源和旅游产业优势,着力打造美丽乡村3.0。从以往的“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卖炭为生”到如今的“绿富美”,芦茨村正走在“共同富裕”的新路子。

  在共同富裕背景下的乡村,光有“美丽”还不够,更需要有科技赋能支持,让美丽乡村变成“数智乡村”“未来乡村”。值得一提的是,芦茨村已率先在全省建设首个村级“民宿智脑”数字治理系统,实现将核心业态和村民共治以“一张图”的形式赋能连通。如今,“数字乡村助力特派员”的到来,将为芦茨村美丽乡村3.0发展注入新活力。

微信图片_20211112142509.jpg

  现场,作为“数字乡村助力特派员”代表,浙江分公司总经理缪泽瑛还为村里20多名民宿、农家乐经营者们,做了一场数字文旅的专题培训,为大家带来了满满干货。“此次于芦茨村进行‘一对一’结对协作,将在农旅服务、数据整合公开以及智慧生活服务三个方面助力芦茨村数字化美丽乡村建设。”缪泽瑛承诺道。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委网信办牵头联合各地网信办、都市快报、“西湖汇”网络公益联盟,以数字化改革和乡村振兴为主线,计划整合属地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等网信力量,建立“数字乡村助力特派员”机制,通过一家网络平台对口联络一个乡村建设的形式,打造一批杭州数字化美丽乡村样本。

  除了芦茨村,在“数字乡村助力特派员”网络公益活动现场,5家科技企业代表分别与建德市大同镇溪口村、余杭区径山镇径山村等“美丽乡村”代表现场结对。未来,将在数字文旅、数字医疗、数字生活、品牌联创等方面推出个性化举措,共建数字化美丽乡村。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1月9日,“数字乡村助力特派员”网络公益活动在富春江镇芦茨村启动。近年来,芦茨村坚持立足生态资源和旅游产业优势,着力打造美丽乡村3.0。从以往的“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卖炭为生”到如今的“绿富美”,芦茨村正走在“共同富裕”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