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这份关爱,快递小哥请“签收”

2021-11-11 15: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黄璐敏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通讯员 金黄璐敏)早上不到7点,街道上行人还不多,圆通速递快递员赵楠已经赶到了分拣网点。最近快件大量进港,他的上班时间提早了半小时,下班时间也从原先的3点半延后到5点。“一般平均日派件量在400左右,高峰期达到600件以上。”赵楠说。

  昨日上午8点不到,记者来到位于桐庐县城城南路上的圆通速递桐庐分公司,传输带上分拣员、配送条线快递员早已开始忙碌。公司负责人何亦鑫介绍,根据电商平台促销时间,第一波快件进港高峰集中在3日至7日,随后逐渐减少;但马上迎来第二波进港高峰,集中在13日至18日,预计日进出港量均在25000~35000件左右。

  期间,圆通速递桐庐分公司为快递小哥、后勤人员、客服人员等发放补贴,加大员工餐量、丰富菜色,为快递小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事实上,对于奔跑在大街小巷、日晒雨淋的“城市小蚂蚁”,县委县政府也始终关注、关心、关爱这个群体。

图片1.png

  在今年6月召开的新时代快递业党建论坛上,县委与“三通一达”四家公司党委共同出资,成立并启动面向全国快递小哥的关心关爱专项基金,用于快递小哥职业发展、权益保障、困难帮扶以及表彰快递小哥见义勇为等需求及行为。这笔专项基金将向杭州市首批20名困难小哥发放救助金10万余元。

  此前,县委组织部牵头出台《“快递小哥”关心关爱11条》,除了旅游优惠、学历提升、生活助困等基本关爱外,更注重他们社会地位的提升,将他们纳入到评优评先、参政议政、人才认定等体系中。记者了解到,今年,圆通速递党委获评杭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中通快递党委书记、董事长赖梅松获评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另有8名快递企业党员获评县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这动员、激励着快递企业党组织、党员担当作为、对标争先。

  县邮管局(民营快递发展中心)还联合发改、税务等部门成立服务“三通一达”快递企业工作专班,在快递人家乡事、企业发展等方面提供专人服务,收集快递人家乡事91件,当场解决79件,剩余12件根据各部门、乡镇(街道)职能协调解决,力争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此外,浙江桐庐县还整合现有党群服务中心、爱心驿家、城管驿站及银行网点等阵地资源,统一规划建设了30个新就业群体综合服务站点——“桐城蜂巢”,提供避暑取暖、歇脚充电、饮水就餐、应急用药等服务。县人社局、县商务局、县总工会等职能部门及群众团体共同成立“暖蜂护蜂”党建联盟并发布首期20项关爱新就业群体服务项目清单,全方位加强对快递小哥群体的权益保障与关心关爱。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出台“快递小哥”关心关爱11条、打造“桐城蜂巢”服务站点、发布20项关爱新就业群体服务项目清单……对于奔跑在大街小巷、日晒雨淋的“城市小蚂蚁”,县委县政府也始终关注、关心、关爱这个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