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江南镇:打通快递“神经末梢” 活络深澳百匠艺术街区发展动脉

2021-11-11 14: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桂红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通讯员 张桂红)“以前接收快递很麻烦,特别是店铺装修那会儿,东西特别多,又都是大件,每天要跑好几趟,有时候快递送来刚好没人在家,也没有地方可以寄存。现在好了,以后可以直接让快递员放在快递驿站,等有时间了再一起去取,真的是帮我们解决了很大的问题。”深澳老街业态店主涑南说着,熟练的刷身份证进入位于江南镇深澳村老街一角的快递驿站。

微信图片_20211111110938.jpg

  自引入“深澳古村百匠慢生活文化综合体”项目以来,吸纳了自然读本、山枯枯木艺术空间、木龙香坊等30余家业态入驻深澳老街,正在装修的20余家,预计到年底将有50余家业态落地、开业,集手创和体验为一体的艺术街区展露雏形,文旅产品日趋丰富,一店一IP品牌更显规模,进一步打响了“诗乡画城 潇洒桐庐”的品牌。随着老街新村民队伍的不断壮大,新增快递存放点的需求日益高涨。经过多层面的统筹协调,选址、装修,老街新村民心心念念的快递驿站应运而生。

  “我们的快递以前都是放在老街边上的小店里,人进进出出,老板也顾不上,丢过好几个快递呢,有了这个快递驿站,我们以后也可以把快递放这里了,我看里面监控都装好的,进去还要刷身份证,安全便捷多了呢。”在老街经营着“葫来”的新村民李芸婷说道。

  今年以来,江南镇围绕浙江大花园、共富示范区建设,以“微改造,精提升”行动为契机,以“挖掘古村特色、盘活乡村资源,厚植艺术文化、丰富乡村内涵,提升治理水平、赋能村美共富”为抓手,践行“民呼我为”,为群众办暖心实事,实施包括深澳老街快递驿站等多个项目,优化旅游环境,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游玩体验,也为百匠艺术街区的业态发展提供更广阔空间和更优质、贴心的服务。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随着老街新村民队伍的不断壮大,新增快递存放点的需求日益高涨。经过多层面的统筹协调,选址、装修,老街新村民心心念念的快递驿站应运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