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认定首批文艺人才 建设精神富有文化先行示范县

2021-11-10 17:1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 11月10日上午,桐庐县首批文艺人才授牌仪式举行。授牌仪式以“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建设精神富有文化先行示范县”为主题,陈丽安等27人获得首批文艺人才认定。

微信图片_20211110163139.jpg

  为更好地落实县委、县政府“文化名县”战略,今年,县文联在全县范围内举行了桐庐县首批文艺人才申报评审工作。经个人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研究审定等程序,认定一类文艺领军人才1名;二类文艺领军人才1名;一类文艺优秀人才11名;二类文艺优秀人才6名;三类文艺优秀人才8名。

微信图片_20211110163145.jpg

  近年来,桐庐县文联始终坚持文艺的“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桐庐县文联硕果累累,创建了“中国故事之乡”“中国书法之乡”“中国诗歌之乡”等国家级文化品牌,产生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文艺精品,繁荣了桐庐文艺事业,文艺界呈现出大团结、大繁荣、大发展的可喜局面,为推进桐庐文化名县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110163149.jpg

  尤其是今年出台的《关于实施文艺人才认定及培育的若干意见》,以强素质、出人才、出精品为目标,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文艺人才队伍,着力建设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形成导向明确、特色鲜明的文艺人才培养扶持体系,为推动桐庐文学艺术繁荣发展,实现文化强县目标提供有力保障和人才支撑。
  授牌仪式现场,桐庐县部分优秀文艺工作者还现场表演了独唱、诗朗诵、讲故事、戏曲、诗朗诵和现场书法创作等精彩的节目。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1月10日上午,桐庐县首批文艺人才授牌仪式举行。授牌仪式以“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建设精神富有文化先行示范县”为主题,陈丽安等27人获得首批文艺人才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