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全球化智库分水书院揭牌 开展首次“书院对话”

2021-11-10 17: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黄璐敏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通讯员 金黄璐敏)11月9日,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国务院参事、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中国前驻冰岛大使苏格等全球化智库嘉宾与桐庐县政协主席王金才,共同为全球化智库分水书院揭牌。

image.png

  全球化智库分水书院坐落于分水镇“八曲净舍”民宿。书院将聚焦分水实际,发挥智库引领作用,打造高端对话平台,引领跨国公司了解分水文旅资源、产业优势,促进投资与商业合作,努力把分水打造成能留住人才、能聚集产业的“聚宝盆”。

  全球化智库长三角研究中心已于8日揭牌成立,分水书院也将借智借力全球化智库长三角研究中心。“我们设想将书院与研究中心配合起来,将后者深入的研讨与思想对话带到基层,凝聚长三角一体化的思想智慧,推动分水实现乡村振兴与全域共同富裕。”王辉耀说。

  全球化智库分水书院揭牌后,与会人员围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绿色可持续发展开展首次“书院对话”。

  “我认为乡村要搞旅游,首先他要有非常鲜明的特色;分水的状元文化非常深厚,用这样的文化来推广我们的笔,我认为很好。”“桐庐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但同质化问题也相对严重,怎么解决?关键是没有自己的知名品牌。”“到了分水,我真感觉到了中国古语所云的‘天人合一’。一些智库平台可能经常去大城市,反而到分水这绿水青山的环境、人杰地灵的地方,更能启迪思想、启迪智慧。”

  于洪君、王辉耀、苏格以及全球化智库(CCG)秘书长苗绿、东屋世安物联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闵浩、乾中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王东、海南五象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王清舟、深圳前海润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小平、四川蜂韵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良举等全球化智库嘉宾,就分水发展展开高端对话。

  全球化智库分水书院的揭牌以及“书院对话”的举行,桐庐乡贤王辉耀是发起人、推动人,他说:“在状元文脉深厚的分水,非常适合打造智库对话平台,除了为分水接入高端资源外,也希望弘扬家乡的历史文化底蕴,构建独特的高端书院文化空间,打造好‘分水书院’智库品牌。”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化智库分水书院坐落于分水镇“八曲净舍”民宿。书院将聚焦分水实际,发挥智库引领作用,打造高端对话平台,引领跨国公司了解分水文旅资源、产业优势,促进投资与商业合作,努力把分水打造成能留住人才、能聚集产业的“聚宝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