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119”消防日来临 铁路桐庐站举行消防演练

2021-11-09 16: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杰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通讯员 刘杰)每年的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而从今年起,11月将成为“消防宣传月”。在消防日来临之际,铁路桐庐站联合消防、公安等部门,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微信图片_20211109150430.jpg

  此次演练模拟铁路桐庐站一层候车室发生火情。由于高铁站是人员密集场所,如不及时控制,将严重威胁群众生命安全,后果不堪设想。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按照要求立即启动灭火应急处置预案,拨打119火警电话并第一时间使用消防水带和灭火器灭火,对现场无关人员进行疏散,同时对行动不便的旅客进行救助。

  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对此次实战演练做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桐庐县消防救援大队指导员高鹏翔评价道:“每一个环节大家都做得非常有条理,真正在灾害来的时候,也希望大家不要乱,要做到两个快,一个是处置快,第二个是疏散快。”

  随后,消防人员现场指导如何规范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带进行灭火,并开展火灾防控知识培训,内容包含火灾的危害、火灾逃生常识、火灾案例分析等。另外,在候车大厅也放置了电动车火灾、民房火灾、企业厂房火灾、出租房火灾案例警示等展板,向铁路员工及旅客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站工作人员徐斌杰介绍,每年铁路桐庐站会举行两次消防演练,站内人员掌握初级火灾的扑灭技能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接下来将坚持严格规范,服务广大旅客,确保旅客的出行安全。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消防日来临之际,铁路桐庐站联合消防、公安等部门,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