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化污为“无”,再现碧水清流

桐庐县瑶琳镇污水处理厂项目“绿色转化”快马加鞭进行中

2021-11-09 14: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闻俪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通讯员 孙闻俪)为进一步做好‘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五水共治”工作,近日由天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实施的瑶琳镇污水处理厂项目正快马加鞭的有序进行中。施工现场挖掘机、吊机等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工人交替作业,确保各项工程进度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地完成。

  该工程位置位于瑶琳镇林场新区东侧,05省道南侧。总用地面积11122平方,建筑面积1570.66平方(其中综合车间382.66平方,综合用房1091.25平方,反硝化滤池(一体化)63.27平方,进水仪表间15.84平方,消毒池及出水仪表间17.64平方),建构筑物占地面积2274.49平方,道路面积2900平方,绿地面积3900平方,停车位13个。项目总投资为4484万元,建设合同造价2698.0203 万元,合同工期为240天。

  污水处理厂规划总处理规模为6000吨/天,近期建设规模2000吨/天。污水处理工艺采用预处理+AAO+高效沉淀池+二沉池+反硝化滤池+次氯酸钠消毒。主要施工内容包括(1)新建工程包括预处理综合池、生化处理综合池、贮泥池、高效沉淀池(一体化)、反硝化滤池(一体化)、消毒池与仪表间、综合车间及综合用房等。(2)改造皇甫污水处理站为提升泵站,一期规模为 1200 吨/日,总规模为 3000 吨/日,配套建设污水压力流输送管道 DN300,1.3km。

  作为2021年度省级绿色转化资金激励项目以及“五水共治”工作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的实施可提高城市基础设施水平,改善瑶琳镇的生活环境和投资环境,大幅削减排入水系的污染物,不断向绿色转化,化污为“无”,再现碧水清流,为瑶琳镇的建设和社会经济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保障,成为瑶琳镇未来水污染控制、保护分水江水环境的重要枢纽。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由天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实施的瑶琳镇污水处理厂项目正快马加鞭的有序进行中。施工现场挖掘机、吊机等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工人交替作业,确保各项工程进度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