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CCG长三角研究中心成立

首届“富春江国际论坛”聚焦共同富裕与绿色可持续发展

2021-11-09 14: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艺琨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通讯员 陈艺琨)11月8日下午,由全球化智库(CCG)、桐庐县委、桐庐县人民政府主办,全球化智库(CCG)长三角研究中心、中共桐庐县委组织部、桐庐县富春山健康城管委会承办的“首届富春江国际论坛”在杭州桐庐举行。来自国际组织的代表、国际商会负责人、中外公司高管、智库专家、桐庐相关领导、政府部门负责人、商界代表共同就“杭州特色资源与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展开对话。

微信图片_20211109111754.jpg

  当日,全球化智库(CCG)长三角研究中心在第十届杭州?桐庐“君山引凤”科技人才周的开幕式上正式揭牌成立并于下午在富春山健康城举行挂牌仪式。全球化智库(CCG)长三角研究中心将着力打造“桐庐的国际会客厅”,汇聚国际国内政产研学商等跨境跨界资源,打造集政策与产业研究、文化交流、专业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交流中心平台。

  《富春山居图》描绘了人人向往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图景,富春江国际论坛在充满诗情画意的富春江江畔杭州桐庐举办。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为背景,社会各界代表汇聚桐庐,结合中国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蓝图,聚焦杭州自然人文资源、特色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等重大议题与创新实践情况,共同探讨科技创新与数字经济背景下,城市与乡村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发展需求与合作机遇,在探讨与交流中分享真知灼见、谏言良策。

  桐庐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熠锋发表开幕致辞。丁熠锋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近年来,桐庐县以打造“杭州西郊人才高地”为目标,广纳贤才、筑巢引凤,创设“科技人才周”等载体,建立“富春院士村”等平台,全力为人才来桐、留桐创造最优环境。此次“富春江国际论坛”,是桐庐开拓创新视野、加强招贤引智的重要载体。

  论坛中,来自国际组织的代表、国际商会负责人、中外公司高管、智库专家、商界代表等以“杭州特色资源与绿色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围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格局中的桐庐机遇”“大健康产业与绿色发展前景”两个话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当日,全球化智库长三角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该中心致力于在桐庐县打造具有全球百强国际智库特色的公共文化空间,通过举办智库系列活动,为桐庐县在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产业创新发展、城市品牌建设与打造国际影响力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助力我县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1月8日下午,首届“富春江国际论坛”在浙江桐庐举行。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国务院参事、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