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富春未来城创研中心快递物流高端制造业发展论坛在桐庐举行

2021-11-09 14: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致远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通讯员 应致远)作为"君山引凤"科技人才周子活动,11月8日,富春未来城创研中心快递物流高端制造业发展论坛在桐庐举行。中通快递、圆通速递、韵达速递、 申通快递及快递产业关联的制造业企业、创研中心部分入驻企业等2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109111759.jpg

  现场,富春未来城创研中心正式揭牌。据悉,富春未来城创研中心建筑主体为一幢15层研发办公楼,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创研中心将充分发挥桐庐县快递产业集聚、快递科技应用场景先行先试、产业化加速优势、订单集采、基金融资扶持等五大优势,围绕未来城“1+3+X”产业导向,招引孵化、加速处于快递全产业链中创新链、服务链、金融链以及制造链前端研发、设计等环节中成长性优、市场潜力大的项目。 
  目前,创研中心首期已签约入驻:菱客科技“新能源物流配送车定制销售平台项目”、九上半导体“智能机器人核心部件产业项目”、阿瑞斯科技“5G室内外无缝定位应用项目”、孚临科技“快递金融数字决策平台项目”、聚桐达“快递末端 PDA 装备智能服务平台项目”等9个项目。另外,天轮供应链总部、辚萧科技氢能燃料电池、熵炀科技寄递安检智能解决方案、壹石科技毫米雷达波研发等7个项目正在洽谈入驻事宜。 
  “目前,桐庐开发营造了国内快递研发的绝佳环境,希望我们快递企业可以共同‘向未来看、向实处做、往高端走’。”“快递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创研中心要打造一个可供互动的创新生态体系”“要不断提高设备稳定性,增加节能减排等技术方面的研究”……会上,各方积极发表意见,共同谋划未来发展图景。
  论坛中,中通快递集团副总裁金任群、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副总裁相峰、韵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春林及申通快递设施设备部总经理陈波就快递物流智能新能源车及关键零部件、智能分拣与仓储、绿色包装的科技研发及市场应用、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同与会企业进行交流。 
  制造业企业、创研中心企业代表轮流介绍产品科技研发与生产制造情况;圆通、韵达、申通产业园代表就当前园区运营情况入驻情况作交流发言。 
  富春未来城将以省级快递科技小镇创建为契机,持续推进“快递回归”战略,着重招引发展高端装备制造、科技研发、区域总部、金融服务、交易结算等关联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快递物流产业生态,共同推进富春未来城—“桐庐快递科技小镇”发展,实现“快递之乡”向“快递产业之乡”的转变。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1月8日,富春未来城创研中心快递物流高端制造业发展论坛在桐庐举行。中通快递、圆通速递、韵达速递、 申通快递及快递产业关联的制造业企业、创研中心部分入驻企业等2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