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已救助49人 桐庐“光明行”复明工程让爱看得见

2021-11-05 17: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仪楚 张秋琴 张银丹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通讯员 王仪楚 张秋琴 张银丹)“感谢‘光明行’,我又能看清东西了。”今年69岁的余大伯激动地说。家住钟山的余大伯左眼罹患白内障多年,近乎失明,生活上也有诸多不便。由于家庭经济困难,老人一直没去医院治疗。得益于“建党百年·共享幸福”光明行复明工程项目,免费为老人进行了白内障手术。术后,老人左眼视力恢复到了0.8左右,现在看东西很清晰了,生活也恢复了正常。 

微信图片_20211105155629.jpg

  据悉,“建党百年·共享幸福”光明行复明工程项目由桐庐县慈善总会发起,对接社会力量,为全县55周岁及以上老人免费实施白内障等眼疾手术。其中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捐赠50万。 
  项目启动后,桐庐县慈善总会常组织专家赴偏远乡镇开展眼健康义诊活动。截至目前,共有49名老人得到了医治,切实帮助了县内患有眼疾的困难老年人。 
  “我右眼视力原本只有0.3,手术后视力恢复到了0.8,视力清晰了,生活也便利了,真的太感谢了。”对于这项公益活动,家住乔林新城的钟阿姨不住点赞。 
  桐庐县慈善总会负责人张秋琴介绍,凡属于桐庐县户籍,年龄在55周岁(含)以上患有白内障、翼状胬肉眼疾,且参加了桐庐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职工医保除外)的群众,均可向所在乡镇(街道)提出申请救助。在确认申请人情况属实后,桐庐县慈善总会将名单报至医院,医院对符合手术条件的,通知救助对象到医院就诊;不符合的,告知原因。术后,医院将不定期开展救助对象回访工作。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建党百年·共享幸福”光明行复明工程项目由桐庐县慈善总会发起,对接社会力量,为全县55周岁及以上老人免费实施白内障等眼疾手术。其中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捐赠5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