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首届“桐君医脉香”文化月暨第二届膏方节举行

2021-11-05 15: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仪楚 朱海珊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通讯员 王仪楚 朱海珊)弘扬岐黄精微,传承杏林菁华。为更好地弘扬桐君中医文化,营造传承创新中医文化氛围,11月4日,浙江桐庐县中医院医共体首届“桐君医脉香”文化月暨第二届膏方节开幕,活动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105142021.jpg

  “膏方临床应用广泛,滋补类膏方从立冬起至立春前服用为宜,而治疗类膏方则一年四季均可服用……”来自桐庐县中医院的柯美华医师围绕如何吃膏方、哪类人适合吃、膏方的禁忌等方面,为市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膏方养生课。
  活动现场,全国基层名老中医、杭州市名中医许子春先生,从医50余载、中医院肾病专科创始人盛辉先生,秉承病人至上、大医精诚思想的郑天根先生,致力叶天士学派研究的陈金龙先生等多名县内外知名中医师为市民答疑解惑、指导用药,让大家进一步认识“膏方”以及感受中医药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11105142024.jpg

  “听说今天中医院办活动,有大师义诊,我也想开点膏方调养身体,就立马我赶过来。”市民闻大妈今年73岁了,她特地挂了许子春中医师的号,“我很相信许医生的。”
  现场,中医药护理团队为市民表演了中医养生操——八段锦,还有名贵药材展示、趣味问答、耳穴埋豆等中医护理体验、中药茶饮免费品尝等活动。
  据了解,桐庐县中医院首届“桐君医脉香”文化月暨第二届膏方节将持续一个月。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全国名中医王坤根“中医经典理论临床应用继续教育学习班”活动,“中医惠校园、一起话桐君”感恩节活动,泌尿外科“君山”论坛学术活动和医共体秋季运动会等一系列大型活动,切实加强广大市民与传统医药文化的交流,为桐庐中医药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更好地弘扬桐君中医文化,营造传承创新中医文化氛围,11月4日,浙江桐庐县中医院医共体首届“桐君医脉香”文化月暨第二届膏方节开幕,活动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参加。